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會給我們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這幾天,我就通過讀《魯濱孫漂流記》,受到了許多啟發,明白了許多道理。

  《魯濱孫漂流記》最精彩的部分是“海島遇險”。主人公魯濱孫不怕困難的勇氣和百折不撓的精神多令人佩服呀!魯濱孫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存條件的小島上,孤身一人,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乾;他還自己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在這荒無人煙的海島上,魯濱孫運用自己的智慧,創造性地解決了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問題。我最喜歡這部分內容不僅僅是因為這段文字寫出了主人公勇於冒險和百折不撓的精神。更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在困難與挫折面前決不能嚇倒,不要失去信心,而要像魯濱孫那樣想盡方法用聰明的頭腦與勤奮的雙手去創造,解決了許多生活中的困難。

  比起魯濱孫的漂流歲月,我是多麼幸福啊!我在家裡擁有一個自己的房間,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所用的一切東西都是爸爸、媽媽送到我身邊,我所要做的就是負責吃,負責拿就行了,並且對我現在擁有的生活習以為常,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要去買什麼,更沒有想過去創造什麼;在學校又有老師和同學們的關心、幫助和照顧,生活是多麼美好!可我有時會為學習上的一點點困難而犯愁,為那些並不多的家庭作業而叫苦,多麼沒出息啊!我終於明白了自理對於我們多麼重要呀!不要說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在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島嶼住二十七年,就是叫我這個小皇帝把自己現在居住的城市繞一圈,我都可能迷路。真是慚愧!

  在《魯濱孫漂流記》裡面,有這樣幾句話讓我十分欣賞:“神賜給眾生同一種能力,有的人不怕苦、不怕累,創造出奇迹。而有的人則相信天命,不肯去開創自己的生活,他們認為‘奇迹’都是上天安排的,其實只要去創造,奇迹就會出現”從今天起,我要把這幾句話當作鞭策自己前進的動力,從一個小皇帝搖身變為一名家庭助手,變成一個能幫助爸爸、媽媽做家務的好孩子,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從自己動手做事情中體會樂趣、培養能力。你們呢?就等着我的進步吧!

  六年級:yjh_123456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