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發現700字作文

我的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那時我才不到7歲,就在一個非常熱的一天的中午,我拿着紅色的很小水桶,到公公屋子的小平台上,準備幫公公澆我他的“寶貝花草”。當我澆到一盆蘭花時,一隻小蝸牛正在蘭花旁的一棵蘆薈上悠閑地欣賞屋外的美景!我輕輕地把蝸牛拿開,奇怪地想:夷!這一條透明的東西是什麼呀,摸起來濕濕的真像些鼻涕,挺噁心的!蝸牛到底是益蟲還是害蟲呀?”一串串問號就一直留在我的腦海里。 

  好奇的我跑進屋裡,找到一本《百科全書》,公公看見了我這麼認真,一頁一頁的翻越着書,問我:“乖孫女在找什麼呀!”“我在找關於蝸牛的東西。”公公也走過來幫助我,公公終於找到了“怎麼分辨出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於是公公和我從廚房裡拿出一片的生菜葉和從公公的“寶貝花草”里摘了一片桑葉,又和公公找了一些差不多大的蝸牛出來試驗一下,把2片葉子放在它們面前。過了一會,所有蝸牛都爬上了生菜葉,用一張在身子下面的小嘴慢慢地吃着生菜葉,不一會兒,生菜葉就被這些“大食鬼”吃完了。只有桑也絲毫沒被它們動過。這下可以斷定,蝸牛是害蟲。 

  接着,我、公公又開始研究:蝸牛爬行時為什麼會留下一條透明的“鼻涕”。我得意的說:“YES!這是我找到先的。”首先把蝸牛抓到桌子上,可蝸牛偏不從殼裡鑽出來,不走路根本無法做實驗,我就像瀉了氣的皮球一樣。過一會我想起《冬天裡的體育》這篇關於意志力的文章,於是公公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我終於振作去來,想了一個辦法:就是把蝸牛放在手掌上。果然蝸牛從殼裡鑽了出來,慢慢地走。我感覺手裡涼涼的,滑滑的,聽舒服的。仔細觀察才知道,原來,蝸牛這種“鼻涕”般的東西是幫助蝸牛行走的。 

  這次發現真是我最努力觀察的那一次啊!我現在才體會到原來努力的觀察發現也是一種開闊視也和知識的好方法呀!

我的發現 標籤:我的發現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新的發現作文 春天裡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