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五官700字作文

五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五官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六(5)班 

  陳靜 

  我們每個人都有五官。它們有不同的作用,它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姿態各異,性格各具不同。 

  高高在上的眉毛,雖然位置好,但是卻很少引起人們的注意,其實它在面部佔有重要的位置,具有美容和表情作用,能豐富人的面部表情,雙眉的舒展、收攏、揚起、下垂可反映出人的喜、怒、哀、樂等複雜的內心活動。眉毛還是眼睛的“衛士”,是眼睛的一道天然屏障,對眼睛有很好的保護作用。當臉上出汗或被雨淋了之後,它能把汗水和雨水擋住,防止流入眼睛刺激眼睛,也能防止眼睛上方落下來的塵土和異物。 

  眼睛在五官中,長得最好。位置也不錯,真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它的上面只有眉毛一個,它以下卻有鼻子、嘴、耳朵四個。不過,眼睛要往遠處看,站在上面也情有可原。眼睛是心靈的窗口。我們把心靈的一部分交給了眼睛,不管我們要剛什麼,都要眼睛先去打探一下情況。 

  鼻子在五官中位置雖然不如眼睛和眉毛。但是它的作用卻很大,也是最累的。眼睛、嘴巴在我們睡覺的時候都能得到休息,而鼻子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不能睡覺。我們的鼻子如果休息了,我們也就該永遠的休息了。 

  嘴在五官中,位置雖說不太好,但卻是最享受的,有什麼好吃的東西,都是由它嘗的。鼻子只能聞聞、眼睛只能望望……但它也是最冒險的,不是我們常說:病從口入嗎? 

  耳朵的位置在兩側,人們很少去注意它。它的工作很重要,尤其是對於盲人來說,它就更重要了,它不僅要負起耳朵的責任,還要當起眼睛的工作。當然對於正常人來說也很重要,聽音樂,聽鈴聲,聽故事這都需要我們的耳朵來幫忙。 

  五官雖然姿態不同,性格各異。沒有美醜,好壞之分。只要五官團結起來,那就缺一不可,個個都有用了。 

  (指導教師:宋雪春)

五官 標籤:五官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五官爭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