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粽子400字作文

吃粽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又逢端午節,家家戶戶都包粽子吃。我家也不例外。端午節的前一天,爺爺奶奶就包好了粽子,那一個個粽子可謂大小不一,形狀各異:三角體,長方體。聽奶奶說,這些粽子的餡有許多種:白糖餡、黑芝麻餡、蜜棗餡、菜餡。聽了奶奶的一番介紹,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忙讓奶奶煮粽子。

  等呀等呀,大概過了幾個小時,粽子終於煮好了,開鍋。

  粽子剛盛上來,我就拿起了一個粽子,剪開了線,又解開了粽葉,把粽葉里的糯米團放到碗里,拿來了一雙筷吃了起來。我手裡的那雙筷子不停地在碗與嘴中間揮舞。不一會兒,一塊粽子便進入了我的肚皮,真好吃。這粽子里有糯米的飯香;粽葉的清香;花生的香甜以及蜜棗的蜜甜。這些味道交織混合在一起,讓人回味無窮。

  吃着吃着,我實在忍不住了,一下子在碗里放了五個粽子。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一邊吃還一邊咕噥道:“好吃,真好吃。”不一會兒,五個粽子便進入了我的肚子。我的臉上也粘了不少飯。可我卻樂不亦乎。

  沒想到這小小的粽子竟那麼好吃!我也知道:“這每個粽子都代表着長輩們對子女的愛呀!”將來長大了,我也要為長輩們包粽子。

  六年級:安落



吃粽子 標籤:吃粽子作文 粽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