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善意的謊言400字作文

善意的謊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存在謊言,我們也常常說“誠實是美德,聰明是財富。”有人說謊言就是謊言沒什麼善意,惡意之分。但是我們可否想過在生活中有些善意的謊言比誠實還要美麗的多呢? 

  我看過一個這樣的故事:有一對老夫婦年紀已經很大了,但是一直都很快樂。有一天老婦人接到了一封兒子的來信,開心的不得了,急忙叫老伴念給她聽,由於這是一封死亡通知書,老爺爺怕老奶奶傷心就編造了一封非常美好的家書,而老爺爺則一直守着這個“不能說的秘密”一直到死的那一天。這個老爺爺的這個善意的謊言給了他老伴幸福快樂的感覺,難道不是嗎? 

  記得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嗎?課題叫《唯一的聽眾》文章里的那個音樂教授在樓后的小樹林里與一個音樂白痴偶遇並謊稱自己是聾子,每天早晨都準時到樹林里等那個音樂白痴,並且默默幫助那個音樂白痴慢慢成長成一個著名小提琴手。你想一想如果音樂教授不撒謊那麼那個音樂白痴怎麼會有勇氣去練習小提琴呢?…… 

  人生中最美麗的謊言,是催人奮進的謊言、是充滿善意的謊言、更是詮釋着愛的真諦的謊言。說謊的人獨自承受着真相所帶來的痛苦,卻讓對方感受着快樂與力量,這善意的謊言難道不是最美麗的謊言嗎?

善意的謊言 標籤:善意的謊言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媽媽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