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小公主》有感700字作文

讀《小公主》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暑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弗朗西絲·霍奇森·伯內特的着作《小公主》,使我感觸頗深。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駐印度的英國上尉軍官萊福·庫爾的獨生女兒薩拉·庫爾,她是一個富有、美麗、善良的女孩。她本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但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熱病奪去了她爸爸的生命。她爸爸死後,她便處處受人欺負,一下子從天堂掉到了地獄。直到後來,薩拉遇到了爸爸生前的好友,因此得到了一筆巨款,再次成為了一位小公主。

  薩拉很善良。當她處境困難時,有一天,她在路邊撿到了一枚銀幣,儘管她已經餓得快不行了,但還依然在尋找失主。找不到失主,她便買了六個麵包,但卻把其中的五個麵包給了路邊的一個小女乞丐,自己只吃了一個。她已經這麼餓了,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那都是因為出自她本性的善良,她覺得這個小女孩比她還要可憐,還要餓,所以把麵包給了她。薩拉這樣地幫助別人,真令人感動。

  薩拉說:“如果我是一位公主,即使我衣衫襤褸,我的內心也還是一個公主,在不為人知時還能保持一顆公主的心,那便是一種極大的成功。”正是因為她有着這樣一種心態,才能在明貞小姐和其他同學的諷刺下維護她那不可侵犯的自尊,不因此而消沉,不向命運屈服,咬緊牙關,用她的樂觀、勇氣和堅強的意志,從容地面對自己的苦難生活。

  薩拉的經歷可謂一波三折,她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像個驕傲的公主那樣,不低下自己高貴的頭顱。她堅持勇敢的面對生活,真誠的對待朋友,無私的幫助別人,像一位真正的公主那樣要求自己。最後,她不僅收穫了真摯的友誼,還獲得了巨額的遺產,也終於迎來了幸福的曙光。薩拉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公主,我要向她學習,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做一個善良、優雅、高貴、勇敢、堅強的公主。

  六年級:饒文婷



讀《小公主》有感 標籤:讀《小公主》有感作文 《小公主》讀後感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