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水仙花開了400字作文

水仙花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盼呀,盼呀,我家的水仙花終於開了。

  春節前,爸爸買了一株水仙,放在盛滿水的無眼花盆裡。水仙花長得很快,剛種下時,葉芽很小,不久,它就躥得高高的了。

  有一天,水仙抽出了一根花莖,花莖上生出三個形狀像扁豆角一樣的花骨朵兒,骨朵兒的外面包著一層透明的皮兒。又過了幾天,花兒頂破了外面的皮兒,外層的花瓣向外伸展,而裡面的幾層花瓣還緊緊地合攏在一起,慢慢地,整朵花全開了。

  你看,白白的花瓣兒,一層一層,中間是黃色的花蕊兒,我聞了一下,清香清香的,花香里還帶着那麼一點兒甜味。它的葉子修長,碧綠碧綠的,細看外面還有一層白霜。碧綠的葉子襯托着白色的花朵,多麼秀麗、淡雅的水仙呀!

  聽別人說,水仙三年才能開花,在這三年裡,它把在水裡吸收的養分積蓄起來,度過了1000多個晝夜,在嚴寒的冬天,帶給人們陣陣清香。

  啊,每當人們誇讚水仙花的芬芳和那美麗的花朵時,有沒有想到它是積蓄了三年的養分才開出來的呢?同樣,當人們誇獎一個人取得的成交時,他們是不是會想到取得成就過程中的困苦與艱辛呢?



水仙花開了 標籤:水仙花開了作文 水仙花開作文 水仙花作文 我愛水仙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