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一隻燕子1300字作文

我是一隻燕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爸爸和媽媽的細心關愛下,我降生在一個黑暗的世界里。不知道過了多少天,我心血來潮,用盡全身力氣在蛋殼上用力一啄,在蛋殼上啄出了一個小洞洞,突然有一縷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照進蛋殼裡,我頓時感到無比的溫暖。在好奇心的催??下,我又啄了好幾下,終於把整個蛋殼給作破了。我第一眼便看到了我那魁梧的爸爸,第二眼看到了我那慈詳的媽媽,接着就是一個火紅火紅的大園球。

  這時,媽媽飛過來告訴我:“孩子,我們現在在一個地方叫地球,我們現在住在一個叫人類動物的地方,它們十分愛乾淨。現在照耀我們的是太陽,他能給我們帶來溫暖和光明。孩子你看看你周圍,他們就是你的哥哥和姐姐們。你是我們之間最小的一個。”我聽到了媽媽的提醒,朝四周一看,果然四周都市我的哥哥和姐姐們,他們都叫着,嚷着:“我餓了,我要東西吃。”這是爸爸嘴裡叼着一條綠油油的小蟲子放入我一個姐姐的嘴巴中。一次又一次,終於輪到我了,我一咬,心想:天底下大概沒有比這更好吃的了。於是我也開始大叫起來,“我餓了,我要吃東西,我餓了,我要吃東西……”這次,媽媽帶着食物回來了,他把食物放入我的嘴中,我有咬啊咬,突然感覺有一團東西從我的屁股里鑽出來,我隨它所願一用力,一團白白的,臭得能熏死一隻小肥蟲的東西拉了出來。媽媽說:“這是大便,是我們吃東西剩下來沒營養的東西。”媽媽邊說邊把這大便扔在遠處的地上。

  就這樣日復一日,過了兩個月後,我開始學習我一身中最重要的東西——飛。媽媽先給我做了一次示範,我仔細觀察媽媽的飛行動作,原來媽媽是用力拍動翅膀,用尾巴控制方向,過了一會兒,媽媽飛回來了,對我們說:“孩子們,我們的尾巴是用來控制方向的,保持平衡和減速的,要正確利用翅膀和尾巴,才能飛的快。”我們聽了媽媽的話,都越越欲試。媽媽說:不要急,從大到小,一個一個來。”我的哥哥姐姐們都飛了過去。輪到我了,我學這媽媽的樣,飛了起來,一會兒上,一會兒下,一會兒左一會兒右,還好最後媽媽提醒我說:“可以用尾巴來減速。”不然我就掉到地上了。

  這時爸爸給我們送吃的來了,我們津津有味地吃了一頓后。媽媽說:“你們繼續練習吧,熟能生巧嗎。”我們回答到:“好的。”剛說完這句,媽媽又對我們說;“你們先別飛了,天快下雨了,我們趕緊回巢里吧!說完帶頭飛了回去,這是爸爸也飛回來了,果然不出媽媽所料,過了一會兒天漸漸暗了下來,天空電閃雷鳴,閃電交加,又過了一會兒,天空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這場雨足足下了一個多小時。雨過天晴后,我們又開始學飛了,我們練習了幾天後,終於會飛了,接下來是媽媽叫我們如何尋找食物,如何捉住食物。又過了兩個星期後,我們也都學會了。

  又過了一個月,秋天到了,我們向南方飛去,一路上我們看見了很多美景;有香氣撲鼻的菊花,金燦燦的梨,紅紅的太陽映襯着“火燒雲”和藍天,顯得十分美麗。我們飛呀飛,飛了二個月後,終於到了南方。在南方過了一段時間后我們都長大了,我們各自都找到了配偶,到了第二年的春天,我和他又飛了回來,開始築巢。我們一口土,一口樹枝的飛向我們的家,累的時候就會想起爸爸和媽媽照顧我們的情景,那是他們照顧我們是多麼的辛苦呀。想到這,又開始幹活了,過了幾天後,我們的巢也完成了,在哪開始了我們的新生活。

  六年級:單俊傑



我是一隻燕子 標籤: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 我是一隻鳥作文 我是一隻狼作文 我是一隻籠中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