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花開的聲音》有感600字作文

觀《花開的聲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周雨欣同學,在她小時候,母親因為腦子裡長了一個腫瘤,而發現時已經是晚期了,母親不久就去世了。從此,雨欣和他的父親相依為命。一次,雨欣的同學王小強不小心把黑板擦扔到了雨欣的鼻樑,使雨欣昏厥。後來檢查出是腦部腫瘤(早期)。手術做完后,家裡欠了許多錢,雨欣的爸爸剛好又把腰給扭了。雨欣只好騙父親,自己已經去上學了,而卻在菜市場賣菜,為家裡還錢。王小強知道后,舉行了全校的競賣會,把競賣來的錢全部捐給了雨欣。 

  雨欣經歷了這麼多沉重的打擊后,並沒有倒下來,而是又重新站了起來,勇敢的面對現實。這個催人淚下的故事告訴我們:遇到了任何困難,你都要勇敢的面對。而現在有許多的獨生子女,遇到困難,不去面對,而選擇了迴避,或推給別人解決。如果你從小就這樣,等到你工作時也把一些困難的任務推給別人,自己一點業績也沒有,那不是早被老闆開除了。 

  故事中的雨欣遇到了那麼多困難,沒有選擇向任何人求助,而是選擇自己解決。但是現在有許多的獨生子女心理素質很差,一點小小的打擊就會讓他們垮掉。我以前曾看過一篇新聞寫的是:一個高中的學生,平時學習很努力,每一次考試都在前三名。但是有一次因為發揮失常,比預期的分數差了許多。父母對他的期望很高,看他考的那麼差,批評了他幾句。他承受不了這種壓力,服下了安眠藥自殺了,經搶救無效死亡。如果把現在的獨生子女比作一朵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的話,它雖然開的鮮艷,但卻是那麼的弱不禁風。 

  勇敢面對現實的勇氣也是我們現代少年兒童所缺少的。我們要向雨欣學習這種勇敢面對現實的勇氣。

觀《花開的聲音》有感 標籤:觀《千手觀音》有感作文 花開的聲音作文 聆聽花開的聲音作文 傾聽花開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