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桃花心木》有感600字作文

《桃花心木》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不再做溫室里的花朵,做一個桃花心木那樣的百年大樹,勇敢的迎接狂風暴雨的挑戰,經歷無數次的困難與挫折。只要靠自己努力奮鬥,你就會成為生活中的讀了《桃花心木》這篇文章后,我深有所感。我知道了樹苗要長成百年大樹,不僅要靠別人給它澆水,更重要是靠自己找水源,拚命紮根,才不會在惡劣的環境中枯死。如果樹苗養成了依賴性,即使長成大樹,但一旦遇到狂風和暴雨,就會連根拔起。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當你遇到一道難解的應用題,便去抄襲別人的答案。這樣做只會害了自己,失去一次鍛煉自己思維的機會,使自己養成了依賴的習慣。

  其實人和樹木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經常會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難。懦弱的人只會退縮,向困難低頭;意志堅強的人不會被困難嚇倒,而是向困難招手,向困難挑戰!身殘志堅的張海迪阿姨雖然雙腿癱瘓了,坐着輪椅,不能“行走”,但她依然頑強奮鬥,熱愛生活,堅持不懈地寫作,寫出了一篇又一篇優秀的文章。

  “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當讀到這裡時,我眼前浮現出一位14歲的德國女孩烏塔獨自遊歷了整個歐洲的情景。她是個做事有計劃、果斷、膽大而心細的女孩。我從心底欽佩她,要向她學習獨立自主的精神。從她身上我明白到了:了解社會,必須親身去體驗,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世界的精彩。

  湖北省公安縣藕池鎮倪家塔小學六年級:***



《桃花心木》有感 標籤:《桃花心木》有感作文 讀《桃花心木》有感作文 《桃花心木》讀後感作文 桃花心木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