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時節拜先烈700字作文

清明時節拜先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首杜牧的詩大家一定都能倒背如流!正是它,帶着人們的哀思,一遍又一遍地在心中吟唱!清明節是祭拜親人的日子。然而,我們的親人是誰呢?是那些為國捐軀的革命先烈們。

  今天上午,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經過一番顛簸,和爸爸來到了獅腦山革命烈士陵園,祭拜先烈。

  一進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塊碩大的石碑--“百團大戰”紀念碑(主碑),碑高40米,形如一把鋒利的刺刀。正面鐫刻着彭真題詞:“戰績輝煌,永垂史冊”;兩側分別為徐向前題詞:“參加百團大戰的烈士們永垂不朽”,薄一波題詞:“百團大戰,抗日戰爭中最光輝的一頁,必將載諸史冊,永放光芒”。兩側的浮雕上面生動地鐫刻着戰士們在戰場上衝鋒陷陣的場面。這又使我想起了戰爭歲月:無數革命先輩,為了共和國的誕生,和敵人英勇作戰,許多戰士獻出了自己年輕的、寶貴的生命。

  歷史的炮聲已經沉寂,但革命先烈的英名和創造的宏偉業績永不褪色,革命前輩的奉獻精神仍在延續。我們懷着沉痛的心情,緩步走到了寬闊的廣場上,參加了隆重的祭掃儀式。接着,我們繞着陵園走了一圈。這裡長眠着許多烈士,有的連姓名都沒留下。我的耳畔傳來陣陣低沉的哀樂,輕輕地,每一個人的腳步都是輕輕地,生怕吵醒已經“熟睡”的先烈們。我們為先烈們獻上了自己動手做的小白花,花朵雖小,也不精緻,卻代表了我們的心意。最後,我們來到了博物館,這裡展示着烈士們感人的事迹與生平簡介,陳列着烈士們的遺物。雖然他們可能只是普通一兵,但他們為新中國的誕生、為人民的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這次外出祭拜活動不同尋常,我的心情是那麼沉重、莊嚴和哀痛。走出烈士陵園,我感慨萬千。“先烈回眸應笑慰,擎旗自有後來人”,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珍惜眼前的大好時光,積極向上、努力學習、不負眾望,為振興中華而奮鬥不息!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清明時節拜先烈 標籤:清明時節雨作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 清明時節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