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瓣丁香花900字作文

五瓣丁香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女孩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聽到這樣一個說法:能夠在四瓣丁香花的樹上找到一朵五瓣丁香花,就一定會得到幸福。傻傻的女孩相信了這句話,腦海里經常幻想着一朵朵白里透着粉紫的五瓣丁香花。 

  十五歲,青春多彩的季節,然而化驗單上的結果——骨癌卻註定女孩要在潔白的病房中度過這最美好的時光。 

  女孩很堅強,若不是一身病服,誰也看不出這麼一個快樂的女孩會是個絕症患者。她快樂地住進病房,快樂地接受治療,快樂地擺弄着床頭的如同她一樣嬌嫩純潔的百合花。 

  女孩來病房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了男孩,當時他正靠在床上安靜的讀書,是<<簡愛>>,女孩最喜歡的小說。 

  男孩的病床前總有頻繁走動的醫生,他的病到底有多嚴重,病友們都不知道。 

  男孩也注意到了女孩,因為她的快樂。女孩經常把她收到的花帶着微笑分給每一個人,像個天使。 

  男孩和女孩很快熟悉起來,從<<簡愛>>開始,他們海闊天空地聊天,似乎有說不完的話。 

  女孩十五歲的生日是在病房裡度過的,她驚喜地收到男孩的禮物:一個陶瓷的白色天使,擁有着和女孩一樣快樂的微笑。 

  女孩的病情突然惡化了,雨滴悄悄地從樹葉上滾落下來,女孩被推進了手術室。 

  手術沒有成功,但女孩依然活了下來,但是她再不能下床,笑容也越來越少。 

  一天,男孩微笑地站在女孩床前,一朵白色的小花赫然在他的掌心,一瓣,兩瓣,三瓣,四瓣,五瓣,一朵“五瓣丁香花”!

  “這是我在樓下的小花園裡找到的,一棵四瓣丁香樹上。你說過,它能帶來幸福和快樂,所以,你一定能夠好起來。”女孩咬緊了嘴唇,使勁點了點頭。 

  男孩沒有告訴女孩,第二天,他將被推進手術室,一次風險巨大的手術等待着他。這一去,就成了永遠。 

  女孩沒有哭,她把那朵丁香花夾在男孩送給她的<<簡愛>>里,積級地配合治療,難受得不行的時候,就拿出書和花,小小的花朵似乎真的給了她無窮的力量。 

  當女孩康復,將要告別醫院的時候,她來到小花園,一棵綴滿了白色丁香花的丁香樹在風中搖曳。 

  女孩走上前去,一剎那間驚呆了。這是一棵五瓣的丁香樹。

五瓣丁香花 標籤:丁香花作文 丁香花開作文 夏天的丁香花作文 丁香山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