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強的居里夫人400字作文

堅強的居里夫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當我讀完《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文章時,我認為她是一個堅強、剛毅偉大的女科學家。是她在法國科學院第一個登上講台的女科學家;是她教會了我執着和頑強,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價值。

  居里夫人在當時的社會很不幸是個女人,因為當時的社會把女性當做生兒育女的機器,沒有成就一番大事業的可能性。在加上居里夫人家裡貧困,母親早亡,這對她的壓力更大了。可是,居里夫人並沒有因此而消沉下去,而是樂觀的對待她的命運。她是第一個站出來站出來消滅那殘酷的現實——社會對女性的歧視

  在1896年,她發現了釙和鐳,它們可以治好人類的疾病。為了發明這兩項放射線,為了自己的信念,居里夫人不斷地埋頭工作。一旦遇到困難,她也會說服自己:為了人民,為了科學,我要放棄青春。她也逐漸的被鐳射線侵蝕着,慢慢得上了白血病,可她卻不在乎。

  看了這篇文章,居里夫人偉大的形象豎立在我帶心中,我也要像她一樣有着不屈的信念。同時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美名、財富、榮譽,而是不屈的信念和為人民做出的貢獻。

  興慶區十八小六四班:趙雨婷

  指導老師:張曉菊



堅強的居里夫人 標籤:居里夫人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堅強的中國作文 堅強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