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除夕之夜1100字作文

除夕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戶戶喜氣洋洋。 

  我們來到了奶奶家,推開門一看,哇,屋裡布置的真漂亮,一派節日氣氛:每一扇門都掛上了對聯,對聯紅底黑字,每一幅都蘊含著美好的祝福;仔細看看,你能看到那窗戶上還貼着一張張“福”,我看了后,有些不解:為什麼這些福都要倒着貼呢?奶奶看到了我迷惑不解的樣子,笑呵呵地說道:這樣才能把福倒出來啊。我聽后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再看看牆上那一串串紅色的燈籠,燈籠里安着電燈泡,一閃一閃的,美麗極了。 

  奶奶招待我們進了屋,拿出了買來的一大盒我愛吃的糖果糕點,我高興得合不攏嘴。奶奶住在老家巴中(四川北部的一個小城市)而我們一家則住在成都,相隔非常遠。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到春節,我總會回到老家,離開喧嘩的城市,來到這大山圍繞、小河流淌的巴中,來看望奶奶。 

  看到奶奶再跟爸爸媽媽聊天,我決定到大街上去逛一逛。春節到了,街上熱鬧非凡。每個門市部門口張燈結綵,小孩子們穿着新衣服,嘻笑着在放鞭炮。鞭炮聲、拜年聲、還有一陣陣歌聲,不時從各個小院里傳出,人們臉上喜笑顏開,熱熱鬧鬧,今年的新春佳節顯然比往年更為歡樂。 

  玩着玩着,已經快吃年夜飯,我急忙跑回家。推開門一看,引入眼帘的一桌豐盛的晚餐,有紅燒牛肉,有涼拌雞絲,有紅油肚片,有紅燒魚片,有墨魚蔬菜湯,有香菇雞肉堡,當然,還有年年不可缺的香腸臘肉。在這些令我眼花繚亂、應接不暇的大菜中,我真不知道先該吃誰。在我的印象中,奶奶從來就是個廚藝頂瓜瓜的人,我吃着,不僅覺得很好吃,而且感到了濃濃的愛意:聽說奶奶為了準備這些菜,是在菜市場挑了又挑、選了又選,好幾天前就開始準備了。 

  吃飽了,喝足了,我們全家老老少少便坐在沙發上,看起了每年必不可少“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這時,我們全家都會全神貫注地看晚會,不時也會發出一陣陣笑聲,我想,一家人能夠團聚,能在一起吃一頓年夜飯,這才是春節最大的快樂。聽說這次春節晚會會有周杰倫出場,我便等啊等啊,終於在最後幾個節目中出現了,聽到他唱起了我最喜歡的“龍拳”,我更是高興的無與倫比。最後,我們開始了激動人心的新年倒計時:10、9、8、7、6、5、4、3、2、1!啊,新年來了,我決定要以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一年,迎接2004! 

  開始放煙花了,看那些五顏六色的煙花,真是美的享受。“彩明珠”從長筒里接連躍出10隻美麗的光球來,它們的顏色各不相同:有的像一顆閃閃發光的珍珠,有的像閃耀着神秘光彩的寶石;有的噴着紅光升到空中,照亮了漆黑的大地。 

  除夕之夜是是團圓的喜悅,是美食的享受,是煙花的壯景,是冬日的溫暖,更是新年的開始。

除夕之夜 標籤: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之夜放煙花作文 難忘的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