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打蚊子800字作文

打蚊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就像一個時間的寶盒,靜悄悄的放在那裡,打開盒子,雖然有很多的灰塵落了下來,但是這裡面藏有許多精彩的故事。我所經歷過的事情有很多,就像海灘上的貝殼,多的讓人數也數不過來。今天,我就撿一顆最特別的“貝殼”給大家看一看,在此“炫耀”一番。 

  每一次提到這件事情,我都會面紅耳赤,因為這可是一件傻事啊! 

  那是三年級的暑假生活的一天,天氣格外的炎熱,那灼人的烈日像個大火球似的懸挂在天空,肆無忌憚地把燥熱灑向大地,真使人難受。我無心學習,只好坐在涼椅里猛吃雪糕,還時不時地用冷毛巾擦汗,這樣我才感到一絲絲涼快聚上了心頭。總算熬到了晚上,被烈日烤了一天的房子像一個大蒸籠,悶的我難以入睡。乾脆把紗窗也打開了吧,這樣要涼快一些。可是誰知道,我剛剛把紗窗打開,便有一隻蚊子乘機溜了進來。我把雙手輕輕往上一合,便輕而易舉地捉住了這隻自投羅網的蚊子。我用兩根手指輕輕地捏住它,放到眼前仔細地端詳了許久。咦?它怎麼這麼小?蚊子用它那六條纖細的腿劇烈的蹬踹着,拼了命想要逃脫。我若捏死它,那豈不成了“以強凌弱”了嗎?也不知道當時哪裡來的仁慈之心,居然一鬆手把它給放了。我無精打採的睡在床上,不久便迷迷糊糊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早上,我一睜眼,感到胳膊上又癢又痛,舉手一看,上面起了一個大包,又紅又腫。我立刻想到了它——昨天在我手裡死裡逃生的蚊子。我勃然大怒,立刻抓起蒼蠅拍,在房間里搜尋起來——牆壁上、床底下、衣架后……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在檯燈上找到了它。我果斷地揮起了蒼蠅拍,只聽“啪”的一聲,可惡的蚊子一命嗚呼了。再看看蒼蠅拍,那上面還留下了一灘暗紅色的血漬。哼!果然是它!想不到我饒了它一命,它反而恩將仇報,唉!真是越想越氣。 

  事後,我又覺得這件事還得怪自己,正因為我忽視了蚊子嗜血的本性,才會做出放蚊子這樣的愚蠢行為。 

  唉!東郭先生對狼和農夫對蛇的那種可笑的憐憫之心是絕對要不得的。

打蚊子 標籤:打蚊子作文 蚊子作文 小蚊子作文 大戰蚊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