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空中打撈機2200字作文

空中打撈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頭放在軟綿綿的羽絨枕頭上,或者是蕎麥皮枕頭上,男孩毛糰子就開始做夢了。

  毛糰子每天夜晚都能做滿滿一夜的夢,他的夢從來沒有重複過。只是,早晨一醒來,那些夢會丟了,好可惜。他常常懷疑他的夢是不是落進枕頭裡了,所以,他從來不肯讓媽媽洗他的枕頭。這是他一個人的秘密。

  夜又來了,風捎帶着星星的涼意擦着毛糰子的鼻尖飛過,毛糰子馬上把頭枕到枕頭上。今晚是個什麼樣的夢呢?

  不知過了多一會兒,那股帶着涼意的風又刮回來,變成一隻軟軟的手向毛糰子招了招。

  毛糰子輕輕地起床,跟着風的手穿過窗戶,飄向空中。他正要跟風直上藍天,忽然腳下一絆,原來是大樹的枝丫掛到了他的衣服。毛糰子的身體一下子失去了平衡,跌倒了。哦,他跌到了老鷹的窩裡。

  老鷹睡得正香,可能正在做夢吧,被毛糰子一砸,受到驚嚇,“撲棱”展開翅膀,直衝雲霄。

  毛糰子摟住老鷹的脖子,他的身體被強烈的氣流沖得豎起來,害得他頭朝下,光腳朝上。他的兩眼正好跟老鷹的兩隻眼睛碰在一起,啊,好銳利的目光啊,刺得毛糰子睜不開眼。

  老鷹扶搖直上,然後,使出全身的力氣往上猛地一甩,毛糰子的手被震開了,他打着滾兒跌向一堆雲彩。

  在那堆厚雲上彈了無數下,毛糰子才停下來。

  “我會暈過去嗎?我的頭要是撞出一個大包,媽媽又要嗦半天。”毛糰子最不愛聽媽媽嗦了。

  摸摸身上,哪兒也不痛,頭上光溜溜的。站起來蹦蹦跳跳,腳下軟軟的,一彈一彈的,是雲嘛,當然彈性好嘍。他放眼望去,啊,這兒到處都是雲喲,大團大團的,成堆成堆的,一片一片的,是雲的家鄉啊!

  毛糰子走到腳下這堆雲的邊緣,往下一看,啊,嚇了一跳,家不知去了哪裡,他身在無邊的太空中,連地球的影子也看不見了。

  這裡好安靜,連一點聲音也沒有,像是所有的雲都睡著了,在做夢。

  這時候,忽然響起了一陣輕微的嗡嗡聲,原來是一架飛機飛過來。毛糰子急忙向飛機揮手,希望飛機上的駕駛員能發現他。但由於飛機是背對着毛糰子飛的,所以,駕駛員根本看不到他。

  飛機飛到另外一大堆雲上停下,從飛機機翼下伸出兩隻機器手,在雲里打撈起東西來。

  “趁飛機沒起飛之前,我得趕到那堆雲上。”毛糰子竭力推腳下的雲,但云團只動了一丁點兒。忽然他想起“風吹雲散”這個詞,啊,就這麼干。

  毛糰子趴在雲邊,伸出兩隻手,像划水一般,在空中左一下右一下地划動起來。哈哈,真管用,這堆巨大的雲真聽話,慢慢地向停飛機的雲堆靠近。

  就在快要靠近時,忽然飛機收起兩隻手,準備起飛了。

  “等一等,帶上我!”毛糰子大喊起來。

  但是飛機聽不見,也沒看見,輕輕地離開了雲團。

  毛糰子扯下身上的睡衣,使勁地揮舞着。

  太好啦,駕駛員發現了毛糰子!飛機輕輕地嗡響着,停在了毛糰子的身邊。

  沒想到從飛機里走出一個身穿銀色太空服的女孩,看着毛糰子笑彎了兩眼。

  毛糰子難為情地趕緊穿上睡衣。

  “是夢遊掉到雲彩上回不去了吧?”女孩笑着問。

  毛糰子點點頭,兩隻光腳在雲彩上踩來踩去。女孩盯着的毛糰子的腳問:“是不是昨天晚上沒洗腳就上床啦?看你的黑腳,都把白雲污染了。”

  毛糰子不好意思地說:“為了快點睡着做夢,就來不及洗腳了。”

  “原來你跟我一樣愛做夢啊。”女孩拉着毛糰子的手,讓他坐進機艙里。

  “你是誰呀?你的飛機在雲彩上也能停嗎?”毛糰子驚奇地問。

  女孩說:“我叫夢精靈。我開的是空中打撈機,專門打撈遺落在雲彩上的東西,保持白雲清潔。”

  夢精靈用手指指機后艙,讓毛糰子看。

  啊呀,那裡堆着成千隻斷了線的風箏,上萬個氣球,紙片呀,樹葉呀,還有輕柔的絲巾呀……東西多極了。

  “看看吧,全是我在雲中打撈的。如果不打撈的話,你就看不到這麼多,這麼美的白雲了。”夢精靈說。

  毛糰子想:去年自己放的大蜈蚣風箏,因為掙斷了線,飛到天上了,不知這機艙里有沒有。

  忽然,夢精靈碰碰毛糰子的胳膊說:“讓你看樣好東西。”

  “是什麼?”毛糰子看見夢精靈用白白細細的手,捂着一個東西。

  夢精靈慢慢地翹起手指頭,從指縫裡露出一張尖尖的小嘴巴來。

  “啊,是鳥兒!”毛糰子叫起來。

  夢精靈笑了:“是只小雲雀,它跟弟弟妹妹打賭,說自己能飛到最高最高的白雲上,結果它真的飛上來了。但是,它站在雲彩上往下看一眼,說再也不敢往下飛了。它迷路了。”

  “你要送它回家嗎?”毛糰子問。

  夢精靈說:“我只送它回到它認得回家的路的地方,直接送它回家,它會被弟弟妹妹笑,這個,它可受不了。”

  “真是太有趣了。我也想當空中打撈員!”毛糰子眼睛閃閃發光地說。

  “真的嗎?”夢精靈望着毛糰子。

  “對。我決定了。我一定這麼做。”毛糰子說。

  夢精靈露出白生生的牙齒,快活地笑了:“太好啦。這樣吧,因為你還要上學,每天晚上出來打撈,你會太累的。你就每個星期五的晚上來吧。我把空中打撈機交給你,一星期一次,我呢,星期五晚上去參加舞會。這可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不準說出去呀!”

  毛糰子用兩根食指交叉着往嘴巴上一比畫,兩人一齊笑了。

  一會兒,毛糰子手捧着小雲雀,夢精靈開着空中打撈機,向地球駛去。

  毛糰子是從窗戶里回到床上的。

  沒有任何人發現。若不是這個故事我講給你聽了,你也不會知道。

  嗯,你問我,這個故事我是怎麼知道的?

  噓,這是秘密!



空中打撈機 標籤:空中作文 空中花園作文 空中之旅作文 天空中的風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