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英雄少年800字作文

英雄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英雄少年。 

  5.12已過去約4個月了,可是那驚心動魄、催人淚下的畫面卻已永遠。留在了世界人的心中。敬禮娃娃、可樂男孩?……一批批傑出的少年,在這恐怖的地震中,讓我們認識了他們。他們不只是少年而是英雄少年!少年,平凡的詞眼,英雄少年,非凡的詞語。英雄少年在他們身上大放異彩;英雄少年,是他們的榮譽獎牌;英雄少年,你是最好的榜樣;英雄少年,讓全世界都說:“好樣的!” 

  英雄少年,為什麼稱他們為英雄少年呢?到底是什麼樣的行為讓他們成為了英雄少年?那就讓我們回顧一下5.12大地震吧! 

  當地震襲來,那些稚嫩生命的安危,牽動着人們的心靈;在災難面前,那些孩子的英雄故事,一份可貴的精神,感動着中國人民。 

  在5.12大地震中,給我印象最 深刻的還是一個叫做宋雪的小女孩。宋雪只是一名幼兒園的孩子,地震發生前還在檢查同學午睡。地震發生的時候,她本應該是第一個逃出去的,,但她卻在衝出教室后又返回了,並將同學一一叫醒。而她為了救出教室里的最後兩位還在午睡的同學,在離教室一步之遙的地方犧牲了。當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她還保持着想要衝出教室的那一個姿勢。 

  一名僅是幼兒園的孩子,在危難面臨的時候,在那個生死關頭,卻義無反顧地將生的希望全部留給了自己的同學,自己是最後一個走的。一個普普通通的.又那樣“平凡”的孩子,在那樣危急的情況下,還想到了同學,在緊急時刻做出的判斷是“救人”,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她一定還來不及思考就衝進去。這是她的本能做出的反應啊!可見她的心靈是那麼的善良.無私。她犧牲了,她臨死保持的那個姿勢感動了無數的人啊!那麼我們在平時,是否也應該多關心同學,多謙讓呢? 

  這麼小的孩子就有這麼高尚的品質。而自己為六年級學生的我們卻不想吃一點點的苦,同學之間常為了一點小事而爭執不休。與她相比,我們的行為多麼可卑.可笑! 

  5.12證實了英雄少年,也反襯出我們的殘缺,我要向所有抗震救災的英雄們致以最高的敬意!英雄少年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英雄少年 標籤:英雄少年作文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作文 學英雄少年作文 少年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