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隻選擇幸福的鯉魚900字作文

一隻選擇幸福的鯉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很多漁民在那裡以捕魚為生。

  你是一條鯉魚,叫哈洛,生活在加勒比海地區的北部100米左右。

  你本來在這個地方過的無憂無慮,有豐盛的食物,可以足夠讓你填飽肚子;海水源清流潔,沒有污染,可以讓你在這個地方生存下去;很少人在這裡捕魚,讓你有一點點安全感,不那麼恐懼,應該感謝上帝安排你在這個地方生活。但是,你總感到沒意思,一心想找個機會離開大海。

  有一天,你在海底覓食,突然,你感覺身體總是不往下游,後來才知道自己被套在漁網裡了,很快被漁夫打撈上來了。你樂得直蹦高,心想,這回可好了,總算脫離苦海了。

  當你聽到漁夫和兒子討論怎樣烹飪你的時候,你驚慌的在水裡游來游去,還一直不停地蹦出水面,一不小心蹦出來了,嚴重摔在地上,你昏了。

  當你醒來的時候,發現你在一口破舊的魚缸,你那身漂亮的斑紋救了你,還聽到漁夫對兒子說:“我還是把那隻鯉魚養起來吧。少吃一條魚實在無所謂,畢竟它是一條多麼漂亮的魚啊!”

  你每天在魚缸里游來游去,漁夫每天都總會往魚缸里放些魚蟲喂你,你很高興,於是大口大口的吃起魚蟲來。漁夫真樂了,又往魚缸里撒大把魚蟲,你又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累了則可以停下,打個盹。

  你想到當初,以前,每天你不得不自己出去尋找食物,還得時時提防天敵的突然襲擊。那些朋友可能已幾天沒吃過東西,也可能已成了他人腹中之物。想到這,它大口咽下一群魚蟲,心想道:這才是漂亮魚的生活。

  日子一天天過去,你每天在魚缸里游來游去,有點厭倦了,但再也不願回到海里去了。

  有一次,越軍打到加勒比海地區了,海地區的很多人被捲入戰爭中,漁夫的情境越來越糟糕,最後越軍把漁夫抓住了,並用刺刀把他捅死,漁夫的兒子也被迫加入越軍;而你,則被越軍扔到海底下。你雖然沒被越軍害死,但是由於長期沒有活動,都是漁夫給你餵魚蟲,早已沒有了尋找食物的能力,要不是你的夥伴鯉魚傑米給你了點食物,恐怕你早就飢餓而死了。

  傑米還告訴你:“不要幻想在別人的世界里幸福,不然永遠找不回自己真正的生活,也將會被生活的浪濤淘汰。”不僅如此,傑米還教你怎麼覓食,怎麼防天敵,在惡劣的環境怎麼生存等。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后,你終於恢復了原來的你——哈洛。

  重慶渝北區北大附中六年級:吳崢為



一隻選擇幸福的鯉魚 標籤: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 幸福的童年作文 幸福的摩天輪作文 幸福的一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