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桃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春天來了,公園裡百花齊放。我最喜歡的是桃花了,粉紅色的花瓣中伸出一束細絲,每根絲的頂端都附着一個很小很小的球。漸漸地花瓣底部和細絲的顏色變紅了,桃樹葉也慢慢長了出來,紅綠相間,整棵桃樹給人一種童話般的感覺。難怪古人有許多讚美桃花的詩句,並有桃花島、桃花塢之說。 

  桃樹會結桃子,味道鮮美。孫悟空最愛吃桃子;王母娘娘開過蟠桃會,沒聽說開過蘋果會、香蕉會;給老人拜壽用壽桃,沒有人用壽梨、壽菠蘿…… 

  桃樹很堅強。它能在零下25度過冬;夏天再熱,放在太陽底下暴晒的桃樹盆景,仍然生氣勃勃;它不像蘭花那麼嬌嫩:水澆少了會幹死,澆多了會爛根;肥少了不長,肥多了會燒壞;冬天怕凍,夏天怕熱,只不過能發出一點兒香氣而已,就像富家大小姐一樣難伺候。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卻偏偏喜愛這種嬌滴滴的東西? 

  桃花落的時候,滿地鮮紅,美極了。我想起林黛玉扛着鋤頭葬花,那麼傷感,令人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