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皂角樹1400字作文

皂角樹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門前有棵皂角樹。是前幾年園林叔叔移栽過來的。

  這棵樹榦長的很粗壯,我一個人都抱不過來。樹上的葉子很小,但長得很茂盛,樹上結着很長的皂角。茂密的葉子擋住了烈日的陽光,就像一把厚厚的遮陽傘。夏天樓里住的爺爺奶奶們在樹下乘涼。

  冬天到了,寒風刮掉了樹上的葉子,只留下孤零零的皂角掛在樹枝上,風一吹嘩啦啦直響。有一次放學回家,我撿到了一隻落在地上的皂角。哇塞!好大的皂角呀!比我的腳都長。

  奶奶告訴我,皂角樹全身都是寶,能活五百年,皂角能洗衣服,皂角籽和樹上的刺能治病。

  多好的皂角樹呀!我要好好保護它,我要和它一起茁壯成長!

  註:一個園林工人告訴我,這棵皂角樹今年第一次結皂角,而且裕華路上的皂角樹也只有這棵樹上結了角。小佳蔓自從知道后就格外關注這棵樹,每天放學回家都要圍着它轉幾圈,看看有沒有皂角掉下來。終於有天她撿了一個落到地上的皂角,如獲至寶興奮得不得了。她告訴我,她們班同學都沒有見過皂角。只有她認識這種樹。——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