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雨天600字作文

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中樞小學二年級23班王睿傑

   天陰沉沉的,雨淅瀝淅瀝地下個不停。爸爸媽媽出外辦事去了,留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

  為了消除內心的孤獨和寂寞,我連忙做作業,作完作業我又拿出玩具獨自玩了起來。玩了一會,覺得沒意思,我便乾脆打開電視看了起來。只見電視里出現了這麼一個鏡頭,一個阿姨說:“現在的小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有的甚至連手腳都由家長給洗……這樣下去,這些孩子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咦!奇怪,電視里說的小孩怎麼和我一樣呢?我看了看屋子,地上到處是我的鞋子和玩具;茶几上像開了個雜合鋪;沙發被我弄得亂七八糟……這樣下去,我不也成了一個好吃懶做的人了嗎?於是,我決定收拾房間。我先把鞋子整整齊齊地擺在鞋架上,接着把滿地的玩具全部收在玩具箱里,然後把沙發拉好,沙發巾鋪平,再把書桌上的書整理好。下一步幹什麼呢?先掃地,再擦桌子,最後拖地。想好后,我連忙拿來笤帚,從卧室到客廳到走道仔仔細細地掃了一遍。掃完后我又找來毛巾、盆,把茶几、條櫃、書桌擦得乾乾淨淨。最後,再把拖把淋濕,從裡到外認真地拖,直到把地板拖得像面大鏡子我才停止。

  看着自己收拾乾淨的屋子,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雨還再下,爸爸媽媽也還沒有回來,可我再也不感到孤獨、寂寞了。

  指導教師:俞吉珍

   簡評:小作者以“收拾房間”這一平凡的生活小事為題材,真實、具體地寫出了收拾房間的經過。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出小作者是個獨立自主的好孩子。



雨天 標籤:雨天作文 下雨天真好作文 陰雨天作文 下雨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