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屋子裡的彩虹300字作文

屋子裡的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每一次,在下完雨後,我都會看到彩虹高高地掛在雲彩上,非常漂亮。我突然產生了一個想法:能不能在屋子看到彩虹呢?

  我在電腦上得到了答案:英國物理學家牛頓曾經做過一次實驗。他讓陽光從一個小孔中透進來,透過一塊三稜鏡,白光便被分解成了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帶。一個問題解決了,另一個問題又來了,我到那裡去找三稜鏡啊?

  第二天早晨,我洗臉的時候,對着鏡子發獃,我想:水永遠有一個平面,如果把鏡子按一定的角度插入水中,鏡子和水面的夾角中間的水能不能起到三稜鏡的作用呢,我決定試一試。我把半盆水端到屋子裡朝陽處,讓陽光照進水裡,然後拿來一面鏡子插入水中,讓陽光能夠反射到對面的牆上。我把鏡子呈90度直插水中,對面牆上什麼也沒有,我又把鏡子慢慢向後傾斜,突然,牆壁上出現了一個彩色光圈!啊,真漂亮。

  原來探索真理就像爬山,我可以從不同的道路到達山頂。



屋子裡的彩虹 標籤: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美麗的彩虹作文 風雨過後的彩虹作文 心中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