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小鳥長大了700字作文

小鳥長大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過了些日子,小鳥們長大了,它們的羽毛日漸豐滿,可愛的小鳥們時時刻刻記着媽媽的話:“你們如果長大了,就飛到森林裡捉蟲、為人們做事吧!”小鳥們每天天沒有亮,就抖動着身上美麗的羽毛,飛到樹林里捉害蟲。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鳥媽媽老了,連飛也飛不動了,小鳥們很關心媽媽,它們飛到家裡堆年邁的鳥媽媽說:“讓我們來幫助您捉蟲吧!”鳥媽媽聽了小鳥的話,感動的哭了,它想:“我的寶貝真懂事啊!”小鳥們呢?他們說到做到。但是,有一隻小鳥忘記了媽媽的話,鳥兒們很着急對它說:“父恩比天高、母愛比海深啊!”這隻小鳥臉紅了。

  小鳥們捉了蟲后,把蟲子嘴對嘴地餵給媽媽吃。從此鳥媽媽全家過得很幸福,其它小鳥們也紛紛向它們學習,把它們當成自己的榜樣。

  大家好,我叫王映初,這個名字並不常見。

  聽爸爸媽媽講,媽媽剛懷上我時,他們就一直在想着給我起個獨一無二的名字。老爺和姥姥也經常參加討論,字典也都翻爛了,但是也沒有一個讓大家都滿意的名字。

  我的爺爺很有學問,他讀過好多好多的書。爺爺打電話過來。就說了這一個名字,所有人都很滿意。

  “映”就是反映,“初”就是最初的初。我後來見到爺爺時,爺爺教我《三字經》里的第一句話:人之初,性本善。然後給我講了我的名字的來歷:每個小孩子,從出生起,就是善良而且快樂的。有那麼多的人愛他,有那麼多美好的事在等着他去發現,這樣的小孩多幸福啊。

  爺爺的意思是,我要永遠保持和映射出這種童真的善良和美好,不管到了多少歲,一直陽光健康快樂地生活着。

  這是親人們對我的祝福,也是我的人生理想。不但要自己擁有歡樂,還有用善良把我的快樂播撒到身邊的每個人。
 



小鳥長大了 標籤:我長大了作文 長大了作文 我長大了嗎作文 我們長大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