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門外來客300字作文

門外來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星期天,小明的爸爸媽媽出門去了,只有小明一個人在家寫作業。

  忽然,傳來了一陣“噹噹當”的敲門聲。小明心裡很納悶,爸爸媽媽都有鑰匙,會是誰呢?小明走到門前,問:“誰呀?”站在門外的人說:“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想:如果不是爸爸的朋友怎麼辦,我還是先看看吧。小明搬來了一把椅子,透過貓眼一看,是一位身穿綠色衣服,藍色牛仔褲的青年男子,自己卻從未看過。小明心想:開門吧,怕是壞人;不開門吧,又怕真是爸爸的朋友。小明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對門外自稱是爸爸朋友的人說:“請您留下電話和姓名,爸爸回來后我轉告他。”門外的人答應了。小明把紙和筆從門縫傳了過去,門外的人寫好電話和姓名後走了。

  小明的爸爸回家后,小明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高興地誇小明是個聰明的孩子。

  福建漳州薌城區通北中心小學二年四班二年級:張心怡



門外來客 標籤:門外作文 來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