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吃墨汁800字作文

吃墨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吃墨汁”,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禁不住哈哈大笑,誰會那麼傻呀,還去吃墨汁!哈哈,笑死了!真是不好意思,我就吃過墨汁,那感覺真是“好極了”。

  記得那是七歲的時候,媽媽在廚房做飯,我在床上看小人書。我看了其中一個故事,叫《陳毅吃墨汁》,故事中最後說多吃墨汁長知識。我看了,不禁笑得跳了起來。擔我馬上安靜下來開始盤算:如果一口墨汁長一個知識,那麼一瓶墨汁夠我喝一千多口如果我喝了一瓶,不就有小學文化了呈?如果喝兩瓶就具備初中的知識了。那如果我喝了三瓶、四瓶、五瓶……那我不就是博士了嗎?何必像我大哥一樣,要十年寒窗苦讀呢?

  哈哈!我有些手舞足蹈了。

  我開始到處尋找墨汁。“咦!爺爺昨天把墨汁放在哪裡了?”我邊念叨邊找,恨不得馬上把家翻個底朝天。“啊,終於找到了!”我興奮得大吼大叫。

  我打開瓶蓋,一股刺鼻的臭氣身我撲來。我連忙捂住鼻子,從瓶子里倒出一瓶蓋墨汁猶豫了一下。我想:“這麼臭,喝不喝呢?”但我又想:“唉,喝了吧!為了得到更多的知識,這是最好的辦法了。”於是,我下定決心,一仰脖子,把墨汁一口吞了下去。

  這一吞可不得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只覺得腦袋沉得要命,站也站不穩。胃十分難受,好像一鍋水在裡面翻滾。我想:“或許是知識的副作用,一點點小麻煩,沒有大礙。”

  可我越想越難受,越這麼想越想吐。我再也忍不住了,像逃命的兔子一樣衝進廁所,把早上吃的食物全都吐了出來。媽媽聽見聲音,急忙趕到廁所,把我抱上床,關切地問我怎麼了,我不好意思地說:“媽媽,我喝了墨汁。”當我把原因澄清時,媽媽卻“撲哧”一聲笑了。我從鏡子里看着自己那小丑般的黑嘴黑鼻頭,禁不住“格兒格兒”地笑了起來。

  童年的這件事就這麼流水般地過去了,我們家現在依然有一瓶瓶墨汁,我依舊讀陳毅的許多故事,但我美好天真的童年,卻永遠都沒有變……



吃墨汁 標籤:墨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