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家鄉的端午節500字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傳統的節日——端午節。家鄉的端午節有許多習俗,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吃粽子,祭神,我們在大人的陪伴下到溪岸上看賽龍舟。而在我的心中,端午節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吃粽子了。

  小時候,我住在鄉下的奶奶家,在我的記憶里,奶奶包粽子是最拿手的,左鄰右舍都比不上她的手藝。每逢端午節前夕,奶奶總要帶着我到離家不遠的竹林里去摘竹葉,一到竹林,看着青翠欲滴的竹葉,我特別興奮,忙前忙后地摘竹葉,摘好竹葉回到家裡,奶奶要把竹葉洗滌乾淨、晾乾;接着準備糯米、花生等包粽子的原料;包粽子是奶奶的拿手好戲,三下五除二,一個錐形的粽子就出爐了,裡面的餡更是花樣百出,最吸引人的就是蒸粽子了,那番香味飄出來,把我們這些“小饞貓”饞得直流口水,使勁的用鼻子聞着那股粽香味。

  端午節這天,我一邊吃粽子,一邊聽奶奶講一些關於端午節的故事。現在,我知道,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而設立的,是我們中華名族的一個重大傳統節日。

  如今,我回到了城裡,每當端午節,我都會想起家鄉的粽子,想起了還住在鄉下的奶奶和那些小朋友,真希望今年的端午節爸爸媽媽帶我回鄉下與奶奶一起過端午節。

  實驗小學二年級(一)班  許奕欣



家鄉的端午節 標籤: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難忘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