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補鞋匠300字作文

補鞋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補鞋匠 

 我們樓下有一位補鞋匠。他大約有六十幾歲。頭髮大部分白了。額頭、眼角都布滿了深深的皺紋。老實巴交的。是位鄉下人。一雙老手都有厚厚的繭巴。 

 每天一大早,就擺攤。攤位上放着針、線、鞋底板、扎線機、鞋擦、鞋油、刀子、、、、、、 

 有一次,我拿着一雙破爛涼鞋去補。他接過鞋看了看,找到爛的地方,便立刻補起來。只見他一雙手動作靈活,用刀銼掉鞋底板爛處的沙子,接着滴上萬能膠,馬上把幫子按在鞋底板上粘住。又見他低下頭,仔細地補着鞋幫上的開口。每補一針,每拉一線,動作熟練、有力。一會兒補好鞋,還上了油,用布擦來擦去。鞋整好了,我穿上白得發亮的鞋,心裡十分滿意。我問:“多少錢?”爺爺說;“三元。”“怎麼只收三元?別人都收五元?”爺爺爽朗地說:“我不掙黑心錢。” 

 我穿着鞋,一邊走一邊想;爺爺的心靈真美,他像一盞燈照亮着我的心。

補鞋匠 標籤:補鞋作文 鞋匠作文 補鞋老人作文 鞋匠的兒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