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隕石公園300字作文

隕石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今天看見的隕石,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發現的體積最大、隕落時間最早的古隕石。瀋陽古隕石群形成於45億年前,是十九億年前一場隕石雨掉下來的,它給地面砸了一個深四百米的隕石坑,經過上億年的地殼變動,變成了現在的隕石山。其中最大的一塊位於東陵區李相鎮滑石台山,長160米,寬50米,高42米,重約200萬噸。

  隕石上面有波紋狀的痕迹,裡面還有穿越大氣層燃燒產生的黑色物質。我還揀回來一塊隕石,它是一塊鐵隕石,表面是一層褐色的氧化熔殼,用放大鏡觀察,有深淺不一的溝痕和小氣泡,隕石表面還有金屬光澤,黑色的地方是燃燒的部分,白的地方是沒有燃燒的,放在手上,它會比一個同等大的石頭重。

  瀋陽隕石公園有這麼好的東西,可是幾近荒廢了,沒有什麼人來,我覺得好可惜呀!如果把它建成一個很好的科普園地,將會有更多的同學在這裡看到學到隕石的知識。

  深圳育才四小二(2)班 夏灝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隕石公園 標籤:隕石作文 林海公園作文 公園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