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參觀“九洲”臨時災民安置點500字作文

參觀“九洲”臨時災民安置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5。12”特大地震后,九洲體育館成了北川災民的避難所。

  地震后,爸爸一直在上班,6月21日是地震后爸爸來綿陽過的第一個周末。吃過晚飯,我們全家開車去九洲體育館參觀。車子到了體育館門口,執勤的交警叔叔不讓車子進去,媽媽只好把車子停在路邊。我們步行向體育館邁去,大橋上設有出入口專門通道,地上放有消毒水泡過的棕墊。執勤的武警戰士可能看到我們是本地人,沒有盤問我們身份就讓我們過去了。大門前面有個臨時表演場地,是北川災民在自娛自樂表演節目,周圍站着很多人,不時傳出陣陣掌聲。體育館里根本沒住人,體育館周圍的空地上到處放着簡易的生活用品`席子和被蓋。災民們就在這裡居住,20米左右就有一台電視機和飲水機,旁邊有一些單位搭的帳篷服務點,還有便民小超市`醫院設的臨時醫療點。旁邊還有一所“九洲帳篷學校”,其中兩個用白色蓬布搭建的教室很大,裡面還裝有立式空調,一個是綿陽外國語捐的,一個是澳門同胞捐的,周圍還有武警部隊搭的軍用帳篷。

  在帳篷學校里,有幾個學生在打乒乓球,有的在教室里看電視。還有“昂起不屈的頭顱,挺起不屈的脊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等標語。大災難摧毀了我們的家園,奪去了幾萬群眾的生命,但摧不垮我們堅強的意志。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努力,勤學本領,建設美好生活。



參觀“九洲”臨時災民安置點 標籤:災民作文 當危險來臨時作文 地震來臨時作文 參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