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春天600字作文

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是一個初秋吧,秋雨綿延不絕的下。一棵棗樹不知活了多少個年頭,而今年黝黑的樹皮上看不到一絲生機,滿樹的枝丫瘋狂地向上伸展,直指蒼天。而此時,卻忽的多出一條白綾,乳白色的綢料泛出陣陣寒光。在荷?叩撓痴障攏?心隳欽?ldquo;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欄外露華濃”的面龐,雨打濕了你額前的一縷劉海兒,卻沒人為你攏到耳後,雲鬢上的金步搖顫顫巍巍。你慢慢地闔上那雙琉璃般清凈的雙眸,忽的想起那句“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你的嘴角緩緩上揚,勾出一絲凄艷的笑。就這樣,馬嵬坡下魂斷紅顏。

  你去了,他還在。終日的守在梨園邊,想你的容,你的貌,你的聲,你的笑。此時的他雖高居“太上皇”卻連自己心愛的女子都護不了。一曲鳳簫傳來,一對鷓鴣飛去。他在月下,“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青青子吟,悠悠我心”一壺清酒,一輪圓月。你是否也在天上宮闕,輕舒廣袖,為他舞一段霓裳羽衣?

  華清池,驪山。山茶始盛開,只是朱顏改。他又想起了你當年荷風微擺的衣角,雲朵在藍天上綉出了一朵雛菊。尋你千百度,日出到遲暮。尋你千百度,又一歲榮枯。而你卻從不在燈火闌珊處。他也去了,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他也去了,找你履行諾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公元2011年,滄海桑田,我在泛黃的紙頁上,品味着你們的千古絕戀。想起了那首詩: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現在是初夏,陽光透過玻璃窗慵懶的泄進窗口,而我正在光滑的試捲紙上,書寫着你們的愛情故事,你們不喜歡悲秋寒冬吧,那我給你們一個柳絮紛飛,燕語呢喃的春天。

  德州市第七中學二年級:劉燕



春天 標籤:春天作文 春天來了作文 春天的花園作文 放牛班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