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過大年500字作文

過大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年裡,有許許多多的節日,而我喜歡春節。因為它象徵著新一年的開始。 每當過年,我就要回老家,這早已是一種老規矩了。因為在老家可以放鞭炮,貼對聯,不想城裡那麼拘束。 老家好像對臘八不那麼重視,臘八粥倒是喝,但沒泡臘八蒜。相比之下還是小年熱鬧,聽說那天灶王爺到天上去彙報至一年發生的情況,家裡人可以趁灶王爺不在隨便折騰廚房了。 小年過完就是臘月二十四了,俗話說“臘月二十四,撣塵掃房子”,據 呂氏春秋 記載,我國堯舜時代就有春節掃塵的習俗,按老家的說法:因“塵”與“陳”諧音,新春掃塵有“除陳布新”的含義,其實是要一切窮運、晦氣統統掃出門。這一習俗寄託着人們破舊立新的願望和辭舊迎新的祈求,但我更喜歡除夕。 “一年連雙歲,五更分二天”,除夕之夜,全家要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要點起蠟燭或油燈,圍坐路邊閑聊,但現在有了電視,就要一邊看春節聯歡晚會一邊等着辭舊迎新的時刻,通宵守夜,其實因為怕年來,所以都不敢睡覺。 新年的初一,人們都早早起來,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打扮得整整齊齊,出門走親訪友,相互拜年,祝大吉大利。 一眨眼,到了殘燈末廟,春節在正月十五結束了。學生該去上學,大人又去照常做事。我又要等着下一個春節的到來了。

過大年 標籤:過大年作文 開心過大年作文 紅紅火火過大年作文 歡歡喜喜過大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