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善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小學生把一位被其他人用自行車撞傷的老奶奶送進了醫院,而且這位小學生的母親還為老奶奶墊付了醫藥費。讀完這些,我感受到了人心的美,在看看現在社會中,這樣的善人還有幾個,況且這還是一個“小學生”。接着往下看,你一定意想不到。老奶奶的家人卻把小學生告上了法庭,“污衊”小學生撞到了老人,還要求小學生來負事故的全部責任。雖然法院駁回了原告,可是終究還是傷害到了小學生有效的心靈。小學生在日記中寫道:我幫助“人”,別人卻把我告上了法庭,我害怕,我想哭,不知道雷鋒有沒有被人告過,他哭過嗎?

  後天的教育使小學生知道幫助他人是一件正確的事,他應該像雷鋒一樣幫助別人,可是他卻因為幫助了一個“惡魔”,使他懷疑社會,懷疑世界,懷疑所有。對於這樣的事,我只能對小學生說:“現在的社會太爛了,人心不是完全美好的,人心有時是邪惡的,這樣的人豬狗不如,根本不配稱人。”我還要告訴小學生,老師說的是對的,你要幫助他“人”,而不是要幫助一個豬狗不如的東西,所以你以後一定要看清他們的真面目。你千萬不要哭,要振作起來,保持你的善良心,做改變這樣社會的一份子。

  當今的社會,用“自私、刻薄、陰險狡詐”等詞形容再合適不過了,比起古代“義氣、忠誠、無私”的社會,我覺得人類的心在隨着歷史發生“惡變”。這樣的社會,我不知道他會怎樣發展下去,最後到底會發展到什麼地步。像小同學一樣,我也有點懷疑這個社會,害怕這個社會。

  雖然我不相信這個社會,但從現在起,我要向這些“惡魔”宣戰,即使我無力改變每一個人的心。

  在此,我希望所有贊成我觀點的人都動起來,以最為合適的思想品行來教育下一代,把美好心靈灌輸給自己的孩子。要教育下一代,不要使品行的歷史後退。

  甘肅省武威第三中學高一:靖爭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