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和諧社會需要公平正義600字作文

和諧社會需要公平正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眾所周知,我們的國家正在構建全面小康社會,隨後就要構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作為正在為和諧社會奮鬥的國家,我們要知道公平正義是很重要的。

  社會上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比如有的領導貪污腐敗,為自己認識的人找便宜這些人走後門很輕鬆的,就能做到別人非常努力也做不到的事情,只需要用關係和錢就能解決。甚至在一些大型考試中,還可以用錢買學校,用錢來買通老師獲得好的分數,考取好的學校。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公平的小事情也經常存在,比如我們在辛辛苦苦為考試準備辛辛苦苦複習的時候,有一些同學已經找好了代考,或者是他們已經打好了小抄,準備在考試的時候使用,他們想用這些捷徑來獲得好的分數。而往往獲得這些分數,需要我們這些講誠信的同學,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達到,他們這樣無異於對我們來說是不公平的。

  我們也很需要證明,在生活中我們會經常看到,因為正義而出手的人。比如如果有人在公交車上不講道理,隨意的搶佔別人的位置,這時候就會有人來指責他的錯誤,比如有人在街道上亂扔垃圾,有的環衛工人也會教育他,讓他懂得清掃環境的難度。或者有的學生在學校裡面打鬧,傷害別的同學,欺凌別的同學存在校園暴力的行為,也會有很多同學初次正義去教育他。還有一些社會上的職業也是為了維護正義,比如警察,他們每天都在維護社會的正常秩序懲罰壞人,讓這個社會更加和諧。

  和諧社會需要公平正義,我們都要明白公平正義對我們這個社會的重要意義,每個人都要學會維護自己公平的權利,也要學會在生活中看到不公平的現象時,及時去申訴和表達自己的意願。在生活中看到一些蠻橫不講理,破壞社會公德的人,也要出於正義對他們進行教育和教訓。



和諧社會需要公平正義 標籤:和諧社會作文 共創和諧社會作文 創建和諧社會作文 構建和諧社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