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武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上古先人有云:外練筋骨皮,內練精氣神,所以武功即為強身健體,休養生息。 

  武術就是肉博戰的一種戰術,與外國格鬥全然不同,外國格鬥毫無章法可言,只要求把對方擊倒,中國武術講究巧勁與寸勁,巧勁要的是靈活敏捷,動作迅速,施拳者的應變能力要強,做到無中生有,在與對手搏鬥的無形中創造出克敵致勝的拳法,寸勁即爆發力要強,在寸掌之間能擊碎五厘米厚的木板。 

  在下對拳術只略懂一二,長拳,少林武術,是最普通的拳法,長拳套路可用黃河之勢來形容,其一拳即出后拳跟而上猶如黃河水浩浩蕩蕩且拳勁十足如奔騰黃河之水一發不可收拾。 

  精氣神是休養生息的三要素,精即為陽精。氣丹田之氣。神是指精神,神韻品德。 

  內家十分講究氣,運氣到達一定的程度可以板磚擊打身體各處而毫無損傷,當然氣是很難調節,運氣首先要閉氣,將氣用內勁壓至丹田及天身體各部,使其身體硬化,呼吸吐納是練氣的一種方法。 

  武術多數徒手功夫,當然也有劍術,棍術,內功我也不一一列舉,雙拳雙腳即能演義出萬般變化,實則我中華先之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