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風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風輕輕地吹過,遠處亭中有位身穿粉紅色古裝長裙的女子,自身保持着尊嚴,貞淑嫻靜的溫柔的女子。那嫻雅的美,真是“珍重芳姿盡掩門。”原來是她—寶釵。風吹動她的裙,隨着風的旋律擺動。她凝視着天空,感受着風的存在,從她的心中詠出那份對風的呼喚“好風頻借力,送我上青天。”是風!是風給她如此是思想。 

 穿過那古街,來到一座破爛不堪小樓外。風把那首千古名詩傳了出來。“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沿着樓梯往上走,是他—李煜。他坐在那兒遙望着那潔白的月亮獨酒斟酌。他看到了國家的興亡,聽到了風中傳來悲傷的歌聲,瀟洒地舉起酒杯一飲而盡。最後死在了小樓里,風把他的靈魂帶回那遙遠的故國。 

 風吹過,帶來了無窮的思想。風無影而實存,充滿了令人領悟的味道。伸出你的雙手領悟風帶來給你生命的含義。風在昭示着什麼?放寬自己的胸懷,擴展視野,將自己的情感寄予風,讓它如風一樣自由洒脫。不必害怕,如風一樣,大膽地向前進,拋開世間的榮辱,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