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彼岸花500字作文

彼岸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是否還在黃泉路上徘徊,是否已將忘川河水咽下,是否總於奈何橋邊遊盪。

  身前多少恩怨離愁,何不喝下孟婆湯,一併忘卻。只有那朵朵彼岸花,依舊不願遺忘那一生,情願落在彼岸,就算只是相看也無所別求。情生彼岸,愛屬流連,葉綠花未開,花盛葉已敗,此兩物生生相錯不得見。也許只存於夢裡,花幻想着葉,葉幻想着花,有時,幻想顯得更加美好。

  彼岸花花開彼岸,奈何人人度奈何橋。時間是庸醫,他說自己包治百病,到頭來,卻不如一碗孟婆湯有用。曾親眼看着多少人尋找情感的解脫,又曾陪伴多少人踏上通往黃泉的不歸路,那些孟婆前的猶豫是最後一絲安慰,三生石邊的流連又是下一世的期盼。一路上,彼岸花用冷漠的態度瀏覽了一段有一段別世情緣,她們早已習慣,習慣着無所謂。

  若一生無憾,就會面帶微笑仰望天堂,若情緣未了,就會帶着一顆不悔的心再度邂逅,若前世無來回,就不將會有對來世的希冀。在無數次的絕望之中,彼岸花變成了光芒,它是黑暗中僅存的一點熱,它是暴風雨里唯一的一陣平靜,它在彼岸注視着一切,靜靜地,默默地,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

  在黃泉路旁,它們一簇一簇的開着,構成一條血織的通天路,或許你不會分清哪是一朵,哪是一群,但總會知道,它們每一朵都獨一無二,自成風景。彼岸花,惡魔的溫柔,綻放在生與死之間,存活在束縛與解脫的邊沿。

  花還在開。人也在路上。



彼岸花 標籤:彼岸花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 彼岸作文 花開彼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