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夢破1000字作文

夢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夢曾經很美滿,順利讀完初高中,再讀大學,再工作,然後結婚生子死。就這麼簡單。可後來不行了,後來,我的成績下降了,跟着下降的就是我那曾自以為美滿的夢。幸運的是,另一個實際上更加美滿的夢代替了它。我要當作家,我曾經很牛逼地這樣告訴自己。當時,我的那個心啊,我的那個熱啊,我的那個熱心啊。

  一熱心總得想到扶老爺爺過馬路啊,扶老奶奶過馬路啊,或者扶老爺爺老奶奶一起過馬路啊。但我沒有,因為,無論是在我這個待定的作家還是那些已定的作家看來,作家是要引人向高處,思想的高處走的。雖然他們和我都不知道那也是思想的高處,比什麼“筆墨“上來的更高十幾許。我當時想的是該讀文科還是理科,本人基礎學科都是排得上號的,就是政史地和理化都很丟人。懶是人的天性,我當然是人,所以,最後我帶着鄙視的神情決定讀文科——人嘛,總愛欺負若小的。

  但是,已經高中的我註定是要受一些挫折的,才知道人世之不簡單啊!

  某我已不願提之日,老媽讓我讀理科,原因有二,一是她的兒子我是個學理科的人才,國家建設正需要我這種人,貧農出身的我家的人是不能拖國家的後腿的;是學文必為官,無奈在這個年頭清官不好當,貪官也不好當,況天生(媽生)我無領導才能。最要命的是,我的親愛的媽媽,用的是商量的語氣。最後,我妥協。雖然,我曾經勸同學說:“為什麼你的命運要掌握在你爸爸手裡呢?”現在,我想通了,不掌握在他爸爸手裡,難不成還要掌握在我爸爸手裡嗎?

  當然,我就有了一個了不起的行為了----以化學65分(滿分100,且不難,在他們看來)的成績去讀理科,我把自己想成了英雄,很悲壯的。但無奈我只是短暫的悲壯的英雄,最後在我的死纏爛打和先斬後奏的妙計下,媽媽妥協了。

  不幸的事發生了,沒作業而空虛得不行的我天天去借書,為自己的小說積累資本。最後借到了一本《王朔挑戰金庸》,資本沒積累到,信心早已被打擊掉不少。我所愛的武俠不為主流所接受也就罷了,那些個所謂的專家卻絕沒資格把他說得一無是處的,我想,他們連這樣的垃圾也都寫不出的,那,他們不是更垃圾嗎?還有內地作家的同聲一氣倒“金”,讓我覺得噁心,在他們的優美文字,不羈行為後藏着的是一個多麼物質,利益,世俗的人啊!而這種人,“作家”,所謂高素質的他們,引導着低素質的我們向他們的太虛幻境發展,騙錢沒關係,但是從思想上毒害讀者就不對了,毒害也沒關係,只要不被發現,但事關能騙多少,就不得不把自己暴露出來了。難怪王蒙勸大家不要往文學這條道上走,太危險了,若無絕世奇功,還是當讀者的好。

  夢想本來就是做夢時想的,很不可能,破了就破了吧!



夢破 標籤:夢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