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望人文與自然彼此沉醉700字作文

望人文與自然彼此沉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有春的嫵媚,夏有夏的浪漫,秋有秋的光輝,冬有冬的聖潔。一年四季,更替不息,周而復始,始終如一。

  當寒冬中的樹木強行表演生機,當冷風中的樹木被暴力喚醒,當沉睡的樹木被再次逼挾,冬的沉醉已而不在,張開雙眼,滿目閃光,當夢中的冬天失去了他本來的色彩,如孩子般童真美好的冬日變得喧囂難言,樹木們睜開迷茫的眼,不知所歸,人們盡情享受着冬日的春天。至此聖純的額冬日再已不復回。

  我不懂,不懂為何冬日充斥着LED的耀眼,瀰漫著塑料的氣味,沉澱金光閃閃的餘暉。為何,為何要在和諧而統一的自然中逆反,在冬日中享受春夏,在黑夜狂歡白日,在春天中頹廢,在冬日享受春夏,在夏日中迷醉。我們的生活為何如此,為何與自然背道而馳,夢中的冬離我而去,手中的夜浸着我的淚,於是,我問道,是誰?奪去了我的夢,是誰偷走了我的光,我摯愛的冬,深愛的夜,如今已被污染,而我仍要苦苦掙扎,哪怕輾轉無果,我也喊出來:“請人類文明給自然的夢留下一份美,他們對你毫無防備。”

  回頭,沉入夜色,我看到了目光空洞的人在雜亂的光線中麻木,我看到人們在嘈雜的音樂聲中舞動,雙眼的迷茫與肢體的活躍構成一種可笑的氛圍,這,就是人類所追求的么?在黑夜的沉淪,沉醉,卻不知狂歡之所謂,人類試圖改造自然卻改變了自己,此之謂原罪。

  再回頭,我看到的是古人們日出而耕,日落而息,看到的是古人在秋日收穫的歡欣,看到的是古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那是我的夢不曾褪色,我的光不曾黯淡。我暢遊在我的夢中,享受我的光芒,在春夏秋冬中肆意遨遊,在晝夜交替中感悟時光,在陰晴圓缺中追尋美好,在……

  看着迷途不知歸處的人類,心中思緒萬千,不知曾經的美能否再回,往日的淚不會再歸。夢與現實的圍牆,由人類築成,終歸要人類自己打破,只望春盡春之暖,夏盡夏之美,秋盡秋之情,冬盡冬之潔,大自然永不停息,人類永不迷茫。

  一回首,往事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三回首,淚,已流……

望人文與自然彼此沉醉 標籤:人與自然作文 我與自然作文 人文作文 彼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