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如果當時1000字作文

如果當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如果當時     

  看那一江東逝水一去不返。回身往事,你美目如當年,流轉我心間。 

  

  ——題記 

  

  邁過了懵懵懂懂的童年便墜入了感性的泥澤中拔不了身。歲月在身邊淌過,堆積下那些憶起時總想道“如果”的事,繞城看不見的絲線,纏上心頭,似有若無的愁緒。於是為葉落花殘嘆息,見風起雁過也嘆,嘆那錦瑟華年匆匆,而流年依然暗中偷換。 

  

  還有什麼比“如果”二字更無奈?回首時無法釋懷的錯誤一遍遍細數在心間,一回回道着如果,一次次跌回現實。 

  

  仰望歷史,見一人灼灼的身影。刀光劍影的鴻門,如果他揮下寶劍;血染成河的烏江,如果他屈膝而渡,是否就會讓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傳奇延續,繼而率領八千楚將,策馬揮劍,稱雄於亂世?他是名垂千古的項王籍,多少人折服於他傲立於世的身姿,也惋惜那伴着鮮血泉涌的一劍是多麽決絕,隕落了古今為此一人的西楚霸王。但那場華麗的悲劇已落幕。是遺憾?是嘆惋?都只是徒增感傷。 

  

  渡口邊最後一面灑下了句點,是別君去兮何時還,還是兩處茫茫皆不見?把酒的笑言猶在記憶里迴響,眼前的景緻已是百轉千回。有人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見,有人輕嘆去年今日此門中,也有人放白鹿山水間,瀟洒地走遍南北東西,不受前塵牽絆。 

  

  朱自清無奈光陰的匆匆,我卻感懷荏苒歲月中漸趨於平靜又暗自洶湧在人心底的往事。而又有更多的喜悲沉澱成了往事,和憂傷的十六七歲一起被漸漸陳放成老照片,泛着幽幽的黃舊之色,供人翻閱、回味。別道如果,沒有如果,當時之事當時已;了結,就像一部小說,翻閱再多遍它也只是那個結局,無法改變。惟一能做的,只是寫好它的續篇。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可懷念、可傷感、可惋惜、可遺憾,卻不要忘記,過去的終究已經過去,人需要生活在眼前、走向遠方。可貴的是擁有堅定不變的前進的步伐。烏江邊,也是那份不肯回頭的決絕,傾倒了世人,顛覆了成王敗寇的傳奇。他豪情萬丈,義薄雲天,倘若受了胯下之辱,倘若會了傷春悲秋,項羽便不是項羽了。何曾見他彷徨?何曾見他迷惘?他的傲骨註定流芳百世,化作千年萬年裡不滅的傳奇。     

  可我畢竟不是那項羽,成不了什麼氣勢磅礴豪邁壯闊的大事。執着於你當年的美目,惟願在那些如果當時之間,守住自我,前行。     

  佑。     

  11月課堂作文

如果當時 標籤:如果當時作文 當時只道是尋常作文 如果作文 如果我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