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聊齋志“狗”1600字作文

聊齋志“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二狗子進去了,你知道么?”闊別數年的朋友問我。 

  輕輕吸了一口煙緩吐,我並未感到詫異。 

  在朋友提議下決定一道去看他,我之於二狗子有相當複雜的情感。 

  二狗子是我幼兒園到中學畢業的同學,當年初見二狗子我竟嚇哭了,我抱着漂亮女老師雪白的大腿淚水漣漣,哭的梨花帶雨,喃喃道:好醜,好醜,老師,我怕怕! 

  那廝一副尊容確實極具創意,稱的上鬼斧神工,驚天地泣鬼神,估計黑白無常見了都會拿把小鏡子照照自己再對比他既驚又喜道:“額的神啊,蒼天啊,子啊,上帝啊,怎麼會有長的比鬼還丑的人!”鳳姐見了都會道:“我該退位讓賢啦!” 

  熟悉之後,得知二狗子排行家中老二,因長相類似於犬,別稱:二狗子。見慣了他倒也並沒那麼可怕,反而因為他的乖戾添了點可愛。尤其是那半吐着的舌頭和微閉的雙眼,像極了家養的哈巴狗,恨不得衝上前輕撫那毛茸茸的頭“乖,真乖!”二狗子幼時憨厚老實,還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二狗子父母忙於掙錢養家,對他的管教束縛較少。慢慢的,在一些野孩子的攛掇與威逼利誘下,二狗子加入他們的行列並跟他們狼狽為奸,一次,二狗子以兄弟之名逼我從高處往下跳,乖乖仔的我無奈跳下骨折收場。如果,時光能夠倒流,你經常會看見一兇悍中年婦女追着一頑童從村頭到村尾,嚷嚷:“你這廝不學好,偏學人家偷雞摸狗,我打死你,打死你這不人不狗的玩意!”沒錯,那準是二狗子老娘拿着打狗棒在吆喝呢! 

  驚鴻一瞥,你會發現原本老實的二狗子臉上不經意會流露出一絲狡黠,奸詐。 

  不知什麼時候起,二狗子開始常向兄弟們借錢。往往擺出一副哈巴狗乖戾的樣子讓人無法抗拒,再曰:江湖救急。以兄弟之名的借債是最不易推脫的,我們常勒緊褲腰帶把錢借他。有不借者,二狗子怒斥:“都是出來混的他奶奶這麼斤斤計較,成不了大事,成不了大事!”言外之意似乎是借錢給他就可成一番大事,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預言家。不過,這預言家健忘,錢一借,腦一洗,這段記憶即變成空白,最後只能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往往需要旁敲側擊,“啊,什麼啊?哦哦哦,錢我明天一定給你!”討錢者和借錢者對明天一詞都心知肚明,古詩有云:明日復明日,萬“錢”成蹉跎。 

  日後二狗子有再借錢,都咬緊牙關像小瀋陽眼一瞥嘴一歪違心道:“妹有!”哥幾個私底下常議論二狗子這人真不行!但凡說這話的估計都被二狗子大獠牙啃過或利爪撓過,倒也只能撫摸淋漓傷口恨恨罵上兩句,不痛不癢。 

  男同胞也就算了,二狗子連女同志也不放過。一女生借二狗子三張毛澤東,多次索討未果,感錢以打水漂,破口大罵:他以為四海之內皆他媽啊!當老娘取款機了,恬不知恥的傢伙!眾君聽罷苦笑:當作交學費讓他幫你上一課吧。 

  二狗子常常接觸社會閑散人等,好裝逼:“老子跟某富二代說過幾句話,誘姦成功過幾個未成年少女…”每每談起,二狗子眉飛色舞,比手劃足,好比成功人士的電視訪談。朋友都當他釋放甲烷,掩住口鼻,笑道:繼續! 

  二狗子眼紅病甚重,見不得人好,說話做事好脫褲子放屁,以顯示其高明之處也極有喜感,這裡不一一贅述。 

  總之,二狗子是個非主流,除了外表非主流外,思想作風也是走非主流路線,虛偽狡詐在他身上是一道鮮明的風景。他總善於用哈巴狗的面具騙取他人的信任,最終達到惡犬咬人的目的,往往人們都是後知後覺,被咬后才大叫不妙! 

  從幼年的憨厚哈巴狗到如今的邪惡狂犬,二狗子已經不是我認識的二狗子了。他戴着狗譜,時而扮演憨態可掬的家養哈巴狗,時而露出大獠牙,揮舞着鋼鐵利爪,窮凶極惡一如街邊惡犬,並且能夠很好的因時間,地點,人物的不同而更換這兩幅狗譜。 

  閑暇之際,偶爾會想起二狗子,然後撫摸着被其撓過的傷痕慨嘆世道滄桑,牛鬼蛇神狗混雜,每行一步路,結識一個朋友,都要慎之又慎。 

  “到了,二狗子所在的監獄還真遠!”朋友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 

  從朋友口中知道二狗子這些年可謂無惡不做,真稱的上披着羊皮的狼。我心裡想,用披着哈巴狗面具的惡犬或許更恰當點。二狗子無才無能卻志比天高,想要出人頭地,自命不凡,走上這種犯罪之路是種必然結果,所以,我一直很淡定,覺得這一切很順理成章。 

  見到二狗子時,他穿着監獄里的黃色外套,頭髮極短,臉色蒼白,渾身透着一股嗆人的臭味,雙眼卻滴溜溜打轉。 

  我們寒暄了幾句,慢慢的,我不知道我們聊了些什麼內容,我的視線漸漸模糊,漸漸的二狗子變成了一隻憨態可掬的哈巴狗,忽而,變成了一條惡犬,目露凶光,獠牙裸露,緊接着,又變成了一坨屎糞,蒼蠅繚繞。我感到噁心,一口痰湧上喉嚨來,“淬”吐在了二狗子臉上。二狗子嚷嚷罵開,我尷尬的走了,只覺耳邊“汪汪汪”聲不止。 

  “活見鬼了,我想我的眼睛有問題了,唔,我真不該來看他,真是個令人噁心的傢伙!” 

  “不,你應該來看他,他被判死刑了。”朋友說。 

  編后語:人耶?狗耶!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聊齋志“狗” 標籤:聊齋志異作文 聊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