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北國的冬800字作文

北國的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凜冽的風呼嘯而過,帶着刺骨的寒意。它以獨特的方式,昭示着一位不同尋常客——冬,來了。

  冬來了,伴隨它的是冰凍與寒冷,迎接它的是寧靜與安逸。是的,冬來了,於是世界一片沉寂。在我心中,冬代表着舒適與快樂。因為它的令人畏懼,窩在家裡享受爐火的溫暖、懶散的補眠。玩鬧便是冬的主旋律。極少的時候,我也會忍不住去欣賞冬所帶來的禮物……

  冬的與眾不同,也為此時的世界換了呼吸。寧靜的世界里,竟連空氣都充斥着肅殺的氣息。微冷的風吹過,使人忍不住打了個寒顫。而唯一能使我堅守留在這令人難以忍受的緣由,便是那份冬的禮物。唯有在靜謐之間,那飄逸美麗的天使們才肯遊玩於空。

  雪,點點飄落。在空中搖曳,翩翩起舞。那絕美的舞姿令人不禁想要接住她柔嫩輕盈的嬌軀。彷彿,空是有着無聲音樂的舞台,而台上的位位舞者,在自娛的同時,也為觀眾送去了歡樂。此時此刻,整個世界似乎只剩下了我與這一群最佳舞者。她們用曼妙的舞姿來詮釋自己所存在的意義,用這種方式來完結自己的一生。最終,盡興了的雪花找到了自己的歸屬。或是一隻枯乾,抑或一片瓦礫,甚是一方泥土。於是,天地換了裝扮,銀裝素裹,純白無暇,美的沒有一點瑕疵。宛若一匹上好的白綾,柔滑而又天衣無縫。

  一片白雪皚皚的景象。在不知不覺間,雪儼然成為大地的主宰,它的冰冷、潔白依然覆蓋在每一片泥土、每一根樹榦、每一座房屋。

  寧靜地,冬在默默中創造着一場奇觀——一種悄無聲息的美。接着,便是等待——等待着那淘氣的孩童猛然把看見那抹白色,之後抑制不住開心地大喊:“下雪啦!冬天到嘍!”年輕人則很會享受地在雪地里躺下身來,感受着這微泛寒意的聖潔;老人們,則是莞爾一笑:“瑞爾兆豐年吶!”

  北國的東,往往似其寒風寒風刺骨令人敬而遠之;而有以世間最美麗的禮物——雪,得到了人們的認可。或許習慣了寒冬的人們,已把雪當做冬的前兆了。

  雪到,冬來了。

  石河子第一中學高一:王琴



北國的冬 標籤:北國作文 中國的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