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遇知音800字作文

遇知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月於烏雲中穿行,飛機閃閃向前飛。風蕭蕭,夜已深,天與地處於一片漆黑,村有幾盞明燈。隱約傳來狗叫聲,聲聲傳來,人悲傷。風愈吹,人愈涼。河中流水聲不斷。聽取蛙獨叫。 

  譚碧鋒獨自於夜外散步,慾望月,無月。欲隨風走,愈愁。無言悲傷人獨游,備歸去睡。 

  忽聞歌聲。人被吸引。沿歌向尋去,見一老婦人,座於火旁,慷慨悲歌,以抒情。上前問,便知。她已六使有餘。自言夜中無事。忽夢少年事,今夜來此唱歌。 

  問:為何唱歌?自言愛情失敗,至今單身一人。又唱《獨角戲》。歌聲凄慘。 譚碧鋒不由得淚下。憶少年衝動,好追愛。卻遭拋棄,為一人而獨受孤獨。他卻變心。怪自單純,受他誘惑,沒有自惜,嫁於他。恨愛追浪漫,重象貌。時光匆匆,青春逝去,他得到你后,就拋棄你。他追金錢不重情,今才明白,心美,則最美。自傷心不已,多年不去追愛。心早已死,心早已傷透。怪自懦弱,不離兒子與他,當真愛來時,自逃辟,當愛走了才後悔。今已老悲傷不已。問:怎樣到達愛情?言要找一個誠實,心地善良。心最美的人。要珍惜自己,不可受他誘惑,,不要重金錢,應重人心。珍惜愛的機會。愛旦過,不重來。要自愛。 

  又唱《從頭再來》《水手》。自言今一事無成,沒錢沒房。住的是爛草房。悔少年沒惜少年時,終日虛度。棄學,於醉生夢死中生活,仍滿足。今晚年個個厭。饑寒交迫度時光。悔少年時貪玩,好吃喝玩樂。不思進取,終日與紈絝子弟為伍漸漸的墮落。今長嘆,悔當初所作所為。今老多病,今希望少年人惜少年時,奮發圖強樹雄心,立大志,為夢想奮鬥,萬不可浪費時間,時光匆匆,不待人。 

  又唱《滿江紅》歌聲響亮。驚天動地,泣貴神。自言少年望月人珍惜,今望月,月依舊,人老了許多。想使時光倒流,找回曾經的時間,已比可以。想用錢買青春,才知青春無價。社會黑暗。人常遭暗算。人與人卻是赤裸裸的金錢關係。自對金錢深惡痛絕。但卻不能不與上午會同流合污。 

  譚碧鋒今聞此多感慨,多年一直尋知音未果。今遇知音人快樂,心中多年的疑問已解決,茅塞頓開,與她促膝談心,請與共唱。譚碧鋒不由得淚下淚已成河。畢后,東方已白月衝出雲,風停了,人倍感欣慰。自此譚碧鋒。以自強不息,對未來。

遇知音 標籤:知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