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使命與責任350字作文

使命與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使命與責任

  人生如同一次旅行,有時會遇上突如其來的災難,而責任如同負重石,令我們牢牢站穩腳跟,跨越災難.

  使命是責任的前提條件,因為有了自己的使命,就必須擔負起這份責任,軍人的使命是保家衛國.因此軍人就必須擔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老師的使命是教育下一代.因為他就必須擔負起教育下一代的責任.醫生的使命是救死扶傷,因此他就必須擔負起相應的責任.

  我們,現在的責任是什麼呢?我們現在的責任是好好讀書,孝順長輩,要知道為自己讀書,而不是為了父母而讀書.父母的的使命是為社會做出貢獻,撫養我們長大,教育我們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因此我們不好好讀書,學習知識,做個有用的人,以後怎麼擔負起贍養父母的使命.以後怎麼擔負的起為社會做貢獻的使命,以後怎麼擔負的起保衛祖國的使命.

  “背上責任是辛苦疲憊的,但人因責任而成為強者。放棄責任是輕鬆卻又無知的,如果不能承受生命之重,就不復有生命存在。”

使命與責任 標籤:使命作文 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