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被塵世遺忘的小鎮1300字作文

被塵世遺忘的小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前一段日子,不知為何,夜裡總是睡不着,翻來覆去,煩躁不安。早上上課的時候昏昏沉沉,不停在同學面前抱怨我的“失眠”。之後同學就說,不如我們一起出去玩吧,散散心,興許就好了。以前一直吵着要去三河古鎮看看,現在終於有了由頭,正式進發了——沒想到出發的前一晚,我竟睡得異常的好。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兩三個小時的煎熬車程之後,我們終於踏上了三河的土地。一下車,我就有些目眩了,此時正是上午十點多,太陽有些烈,陽光下的沙粒在空氣里漂浮,我只覺得臟。出了車站后,我們倆十分詫異,明明來的是個景區,可是映入眼帘的似乎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小鎮,零星幾個行人,街邊的店鋪都是普通的店面,竟然還看到了三家賣花圈的,裡面布置得極乾淨亮堂,差點就進去觀摩了。沒走幾步,就看到幾個穿制服的,似乎是城管,那架勢我還以為出什麼大事了。但是在三河遊歷了一圈之後,發現三河的景點之一就是城管了,當真是“五步一設防”!

  我們兩個路痴就在不分青東西南北的情況下隨意地逛了逛,最先遊盪到了一條河邊。我這人素來喜山愛水,而且這裡是江南之地,水是極柔的,河邊遍植的柳樹也和城裡那些塵土飛揚里生長的柳樹十分不同。我們就沿着這河邊緩緩地走,發現這河邊的人家都布置得十分古雅,房子的門窗都是木的,用的也是古時候的那種鏤空雕花,很特別,想來古鎮就是“古”在這裡了!同學說,有一刻,覺得自己好像穿越了。我說她穿越小說看多了,她卻說為什麼此刻在她旁邊的是我,而不是什麼王爺呢?我說好吧,你可以把我當成濁世翩翩佳公子或是什麼霸道王爺……說著說著,突然不知何處飄來一首古曲,似是古箏,聲音清靈悠揚,像這河水一樣緩緩流淌。聲音好像在旁邊的灌木叢里,可是好像沒有人呀,同學說聲音其實是石頭裡傳來的。石頭?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後來發現地上的石頭好像是不太一樣,上面有幾個小洞,走進它,聲音越來越清晰。原來這並不是真的石頭,而是把音響的外面弄得像石頭一樣,然後放在不起眼的草地上,不會有礙觀瞻,而且還多了份情趣和神秘感!

  之後我們又遊盪了許多景點,無甚特別,不過是些名人故居,那些名人的名字我都沒記住,只有楊振寧故居后的“一人巷”頗有意思,那地方真的窄得只容一人通過,可是卻也因為兩道牆相隔極近,反倒使這裡十分涼快,沒有陽光可以照到,逛了半日的我們在這裡待得開心,不忍離去。

  前面說了我們是路痴,所以後來我們走着走着竟出了景區,來到居民的住家,不過是個普通的小村莊,但是卻讓我想起了爺爺奶奶家,也是這樣安靜的小村落,路邊長滿了不知名的漂亮小花,偶爾聽見幾聲犬吠,那一瞬有些恍惚,好似又回家了!同學也很久沒回家了,我們倆就開始聊起這裡那裡和我家一樣,她說這裡那裡和他們那不太一樣,你一言我一語,最後不知道怎麼地,就逛到了田裡,一望無際的水稻,連個人影都沒,無可奈何,我說,來都來了,不如繼續走一走,這裡風景也很不錯。之後我們就沿着田埂往前走了好一段,看見田邊也長了好些小花,很漂亮,但誰也說不上名字,我說,我們倆這也算奇遇了,肯定沒哪個人來景區逛到這裡的!這裡畢竟是田野,感覺天很高很藍,連心情也舒暢不少。

  雖然也不過走了大半日,但這裡卻讓我倍感意外,它和其他繁榮熱鬧的景區十分不同,這個小鎮就像是另一個天地,沒有絡繹不絕的人群,沒有花花綠綠的店鋪,好似被塵世遺忘,它靜靜地待在角落裡,安靜,古雅!

被塵世遺忘的小鎮 標籤:塵世作文 塵世美作文 小鎮作文 江南小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