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誠信4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本周五我看了初一(2)中隊的主題班會,感觸很深。 

  這個主題班會講的是誠信,講了許多誠信小故事,還說了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誠信的行為以及我們該怎麼做。它強調了誠信的重要性,讓我銘記在心。 

  誠信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十分重要,它是中華傳統美德,別的一切美德都是在它的基礎上建立的,我們一定要誠信,不誠信對我們的害處很大。古今中外有許多事例都可以證明。 

  誠信需要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到。例如,做了錯事要勇於承認,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路上撿到錢要交給警察,不能自己私吞,考場上不能作弊等等。如果不誠信,最後只能害了自己。不僅僅自己要做到誠信,我們還應該提醒別人也要誠信。現在預備年級設立了誠信考場,沒有老師監考,這就很好,這是對他們的肯定也是考驗。 

  現在社會上有一些小商販,在買東西時在電子天平下方吸鐵石來多賺錢。還有一些人,賣肉時往肉里注水來增加重量。社會上還有一些小偷,趁人不注意,偷偷地都走了他們的錢或物品。這些人十分不誠信,要嚴厲打擊,希望他們不要再這樣做了。 

  在迎世博500天的日子裡,我希望人人都能做一個誠信的小公民,組建我們誠信的校園,誠信的社會。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