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很重要1300字作文

我很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當自己孤身一人面對着星辰寂寥的夜空,有時會問自己這樣一個問題,“我很重要嗎?”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是一個宏大,複雜但又無法迴避的一個問題。

  也許,和輝煌宏大的集體相比,作為一個單薄的個體;我不重要。

  或者,和處於社會金字塔頂尖位置上的精英相比,作為一個平凡的普通人,我不重要。

  還有,對於一個我未曾涉足的世界,我這個陌生者也不重要。

  這是不是意味着我從此也就妄自菲薄,日趨墮落;直至被優勝劣汰的生存法則當垃圾清理掉?不,恰恰相反。作為一個有思想,有靈魂的高級動物;我應該明白我存在的價值不是他人強加給我的定義。

  世間萬物都需要遵從生老病死,春華秋實的宇宙法則;因此不論是一個偉岸的人還是一個卑微的人,他的人生就是短短几十年的光陰刻度。人的生命來自於父母相愛的一瞬間,生在何時何地是自己無法決定的。一個人降臨人世間好比旭日東升,日上中天的軌跡是一個人成長,奮鬥,走向成功的歷程。等到了夕陽西下時,他將會在在黃昏與暮色中回首生命之火燃燒的幾十年。保爾·柯察金說過“一個幸福的人在這個時候不應該感到虛度歲月”。這句話同樣與那本書的名字一起鏗鏘有力的走到了今天。生與死在宇宙空間里構成了無數條人生的線段,不過要想在這兩個端點間畫出怎樣的人生曲線,全靠每個人用心去施展。時間的長度是有限的,但價值是無限的,我們的生命是創造價值的過程。

  人從生下來開始,他的生命就被賦予了一種無形的保障權。這就是人權。從刀耕火種的人類開端一直到電子信息技術掌控一切的今天,人權這個概念在戰火的洗禮下越發越清晰起來。罷黜奴隸制,承認猶太民族;這幾個舉世矚目的事件讓全世界真真切切地聽到了一聲聲?I衛人權的吶喊。我們作為整個群體中的一個成員,我們每個人都是重要的。因為這個社會群體就是由無數個像我們這樣的人構成的,就好比沒有農民的辛勤耕種,哪來的一望無垠的麥田;沒有一塊塊火成岩的堆積,哪來的聳入雲霄的大山。面對整個社會有增無減的需求,我們還有理由妄自菲薄嗎?想想看,每個人都有意義務為社會的發展貢獻綿薄之力;因此每個人都有被尊重的權利,被承認的權利,被保護的權利。

  整個社會是由一張無比繁大的關係網構成的。血親關係,親朋關係,戀愛關係,合作關係,師生關係等等;每一個人都在這個關係網中佔有一席之地,成為連接一片區域內的重要一環。對於我們的父母來說,我們是他們身體中的一部分。也許我們走路不小心被荊棘刺扎了一下,給他們帶來的卻可能是萬箭穿心般的痛。父愛母愛比天高,似海深;我們體內的基因牢牢的嵌合在一起,守護着這不可替代的血緣親情。面對將我們生養十幾年的父母親人,我們的良心不允許我們面對含辛茹苦的養育之恩時說出“我不重要”這樣輕率的話。而且等到有一天,我們也會為人父母。到那時我們更肩負起了培育自己後代生命的重任。野獸尚知用身體為自己的幼崽遮風擋雨,何況早已在生物進化鏈上遙遙領先的人類?他們是我們的孩子,我們給他們體內注入了最初的生命密碼,我們同樣有義務竭力讓他們健康茁壯的成長,成為社會中受人尊敬的一員。

  從生命的本質,到生命的誕生,到生命的延續;“我”作為一個生命個體應該能夠響亮的說出“我很重要”,不論面對蒼天還是大地,高山還是海洋;海枯石爛,信念永恆。這是一股內心深處真正的自信,不是自負,更不是無知。

 高一:狼性的羊

我很重要 標籤:我很重要作文 你很重要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