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曼珠沙華900字作文

曼珠沙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空下起了潔白的雪花,如同飄絮一般,正直冬季的嚴寒之中,河面結起了厚厚的冰雹,一身白衣的少女,清澈純潔的眼眸倒映着這一望無跡的雪景,少女朦朧的眼眸突然流出了冰封的眼淚,嘴角卻掛着最凄美的微笑。

  少女回過神,轉頭看向那河邊賣湯的老婆婆:“孟婆,你說他會來見我嗎?”

  孟婆淡笑而不語,良久才開口:“等了一千年不累嗎?花妖忘記他吧,他不是你的良人!”

  少女是彼岸邊的一朵花妖,卻偏偏要在彼岸邊苦等着那個他的到來:“不!我不會,哪怕是再次輪迴我異不會忘卻他” “喝了它吧!它會讓你好受些”孟婆端起一碗熱湯遞了過去眼中含着憐惜,這朵傻傻的彼岸花不知道她要等的那個他一直陪在她身邊,只有她在枯萎之時那葉妖才能出現,苦苦等了一千多年,這朵花還在執着.

  花妖少女知道她沒有時間了,她更知道自己只有在最後一刻才能見到他,然後命運的輪迴再次進行着。

  少女晶瑩的淚被冰凍着一顆顆晶瑩的淚滴,淚滴還在繼續,最後演化成紅色的血滴,少女的眼中的血滴越流越多,最後布滿了整個河面,原本白衣的少女變成了血紅色,彼岸河邊開滿了最妖艷鮮紅的彼岸之花。

  少女上去接過孟婆手中的熱湯,一飲而下,眼中有着期盼,決然,已經難以言喻的心痛:“來世我願為你血染天下,只願你不再讓我等待,千年之約我們終究有緣無份,那麼下一次輪迴你會守約嗎” 少女的身子演變成了無數血紅的花瓣飄灑去四周,河邊的彼岸花也隨風四散。 彼岸河邊長滿了一簇簇綠色的彼岸葉,眉眼如畫的男子顯露出來,男子一身白衣無雙,風華絕代,眼中有着化不開的憂傷:“她走了嗎?我們還是錯過了嗎?”

  男子看着隨風四散的彼岸花想伸手抓住卻又無法觸及,男子失魂落魄之時,孟婆嘆了口氣:“這一切都是命數”

  男子猛然上前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您知道她去哪了嗎?“ ”孟婆搖了搖頭卻又點了點頭,最終眼中有個憐憫的無奈:“罷了,罷了,若你會忘記她,你還想去找她嗎?” “就算我忘記她,我也一定會再次愛上她”男子眼中有着某種堅定的信念,伸手接過孟婆遞來的熱湯,沒有絲毫猶豫,一口飲完。

  男子的身影漸漸飄散而開,四周的綠葉也慢慢消失……

  孟婆低嘆了一聲望着兩人離去的方向,似是在感嘆:“ 花開無葉,葉生無花,花葉永不相見,曼珠沙華願這世你們不要再錯過了…… ”

曼珠沙華 標籤:曼珠沙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