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懷念你----姥姥1100字作文

懷念你----姥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現在我心裡很亂,很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聽說高中住宿生都是周五返校,而我們卻是明天返校,其實這並沒什麼,真的,我不在乎,因為我們周末照常放假。可是我卻沒法給我姥姥去上墳了!要知道姥姥生前對我不是一般的好,她會為了我去做任何事情,哪怕是摘天上的星星,她也會努力做的,即使對她很難… 

  在我很小的時候,姥姥知道我喜歡吃葡萄乾,你便買了給我偷偷的留下,自己捨不得吃,你小心翼翼將它包好,放在一個很隱蔽的地方,生怕它丟了。每當我和媽媽去看她的時候,你就偷偷地給我說:“快吃,要不我就給你搶了!”當時我很小,我曾天真的認為你真得會搶,所以我就都吃了。姥姥見了我吃的樣子,笑得合不攏嘴。看!她多麼容易滿足。因為上學了的原因,我去姥姥家就沒這麼多了,可姥姥一如既往的關心我,當我再去她家的時候,她還是給我留着葡萄乾,只不過因為時間長了,它早已壞了,沒法吃了。姥姥說:“算了吧!別吃了,再吃壞身子。”其實我知道姥姥這時很沮喪,因為她沒讓我吃到葡萄乾。可這不能怪她啊! 

  在暑假,我去姥姥家避暑,我和弟弟哥哥去小水池撈小魚,給烏龜吃,因為之前下過雨,地很滑,我一不小心摔進去了,哥哥把我救上來的過程中,弟弟告訴了姥姥,姥姥當時正做着飯,只聽一聲:“啪的一聲,碗碎了,碎片把姥姥腳扎破了,可她顧不上這些,便匆匆的去找我,因為姥姥之前搬爐子把腿摔斷了,只能拄着拐杖走,當她到了那時,我只見她的襪子被鮮血染紅了一大塊,身上竟是土、泥巴,不知她在來的時候摔了幾次,反正應該是很多次了吧?!見我沒事,她才放寬了心。領着我回家了!到了家,她不讓我管她腳,連忙給我換衣服,生怕我受涼感冒,她卻不顧自己的腳。直到她把我弄好了,她才看她的腳,當她把襪子脫下來時,只見她的腳上有一個口子,還在留着血,她自己簡單的處理了一下,便繼續做飯,看她的背影,我心裡一陣酸楚湧上來,這是親情得偉大啊!

  在我上小學六年級,您永遠的離開了我,可能您是真的累了吧?你是得了膽結石,醫生給你做了手術后,你比之前好多了,可是當我去醫院的時候,我見你臉色蠟黃蒼白,說話有氣無力的,我就知道你很不好!可是我是一個孩子我能說什麼呢?我除了坐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你,倒杯水,我不知道再怎麼做了。因為該做的一切你的女兒們兒子都給你做好了。其實那時我能默默看見你已經很知足了!

  明天就是清明節了,杜牧的一首《清明》勾起了我的回憶,他是這樣寫的,“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首詩寫出了我的心裡想說的話。

  姥姥你的離去,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請你放心,我會記住你對我的種種的好,記住你對我所說的話語,記住你的容貌,記住…在我以後的人生里我會堅強起來,不會放棄我所追求的一切。最後,我想地您說:“我不會因你的離去而淡忘你,反而我會更加愛你,懷念你。你永遠住在我的心裡…

懷念你----姥姥 標籤:懷念你作文 念你作文 想念你作文 思念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