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習慣了寂寞1400字作文

習慣了寂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也許,我會傷春悲秋;也許,我會矯情壯愁;也許,我的世界是一片灰色的陽光,但這已是過去,一切習慣了就好,現在,我將要給所有愛我的人一個安慰。 

  ——題記 

  從小我就是個內向斯文的男生,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宅在家裡。我的朋友很少,所以常常都會感到寂寞,感到孤單,但我現在很清楚,這些都不算什麼,我已經習慣了! 

  郭敬明說過:“我是個在感到寂寞的時候就會仰望天空的小孩,望着那個大太陽,望着那個大月亮,望到脖子酸痛,望到眼中嗜滿淚水。這是真的,好孩子不說假話。” 

  也許,我不像他那樣會去給自己一個這樣的定義,但我在寂寞孤獨的時候也會做很多事來緩解或加深。“我是個在感到寂寞孤獨就會哭泣的小孩,也許聽着歌,也許寫着文,也許望着窗外的天空,也許對着鏡子望着自己,也許乾脆就倒在床上睡覺了,無論我在做着什麼,我大多數都是面無表情。我不敢妄言自己是個好孩子,但我就是個孩子,這是真的,小孩子不說假話。” 

  我是個愛哭的孩子,但我又是個愛笑的孩子,似乎我的情緒起伏就只有“哭”和“笑”兩種:哭,哭得猥猥瑣瑣,哭得轟轟烈烈;笑,笑得歡天喜地,笑得木然不知。我愛所有在我身邊的人,所以我要笑,我要讓每一個人都開心起來,不要像我一樣低落。我愛所有在我身邊的人,所以我不能讓他們知道我哭,我要把自己的不快隱藏起來,哭有什麼好看的,一個人享受就好了,還要那麼多人一起陪葬啊!呵呵,上面所說的當然是一年前的我啦!現在的我如果不開心,睡個大覺就好了! 

  我經常一個人做飯,大多數是做給自己一個人吃的,兩個雞蛋,幾片魷魚絲,然後在碗上攪拌一下,然後倒在鍋里煎,煎熟了就是一個魷魚蛋,就可以吃了,不需要放任何調料,我最喜歡吃了。這種做飯的寂寞我很早以前就已經習慣了,我從六歲開始就會做簡單的菜了,厲害吧! 

  我很喜歡交網友,雖然爸媽老師都說網友不能輕信,但自從我找到小荷這片凈土之後我就徹底說服他們了。仔細想想,跟自己關係好的網友挺多的,而且都是在小荷的。自己上網時也比較的陽光開朗,有些荷友都喜歡叫我“陽光男孩”,但他們唯一不理解的就是我的網名為什麼要叫“灰色陽光”了,現在我簡單解釋一下,因為現實中的我不是那麼的外向開朗,而且因為有些比較傷心的過往所以逐漸壓抑起來。不過,我還是喜歡“陽光”這個稱謂,所以在別人面前我總是開開心心的,不管是同學還是網友。 

  我記得我的妹妹小穎說過:“哥,你是一個陽光男孩。”當時我很開心,因為既然她說我陽光,那就證明我帶給她陽光了;我也記得我的弟弟小宇喜歡叫我“下河”,因為他說我就像河下的陽光,很清澈。我喜歡他的這個解釋,所以我也很喜歡他,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充滿陽光的孩子。我的陽光能給大家帶來歡樂,這是我的榮幸,雖然我骨子裡不是很陽光,但現在我習慣了給你們光芒,所以我會一直陽光下去的。 

  聽了我上面的敘述,大家也不用太傷感,因為我已經逐漸釋懷了,也習慣了,既然如此那就無所謂了,對不對?人生正因為有悲喜交加所以才令人印象深刻,實現人生價值,現在我這兩種都有,我還有上面不滿足的呢?在你們面前,我依然是那個開心的孩子,而我不開心時,將會是一個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孩子。只要睡一覺,沒有什麼情緒過不了。 

  習慣了這樣的寂寞,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我很希望能有多些人走進我的世界,不要害怕我的寂寞靈魂,其實寂寞很善良的,只有一個人時才會出現孤獨,但不管是寂寞還是孤獨,它們都不會傷害到身邊的人。這就是我,你們願意來我的世界呆會嗎?呵呵!

習慣了寂寞 標籤:習慣了作文 習慣了一個人作文 習慣作文 好習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