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軍訓的點滴回憶1000字作文

軍訓的點滴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茶桑果站里,2010屆箇舊二中高一新生高中生活拉開了序幕,我也是其中的一名,在那兒是我成長的一段,我們開始了高中的第一個必修課程——軍訓活動。從此開始了我的高中生活。 

  軍訓的第一天早上,可以說我們興高采烈的參加了軍訓儀式,然後各個同學帶着行李徒步向營地進攻,心裡的感覺甚是興奮,很高興的。但還沒走到目的地,兩腳發麻,額頭上流下了汗水,很累,就像小孩喜歡跟自己的父母去幹活的地方而感覺的那種累。 

  到了營地,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美,建築很特別,很美,樹木的美,在那兒,環境挺優美的,然而在這麼優美的環境里,我們卻要搞軍訓活動。在軍訓過程中,那教官的嚴格要求,在那熱辣辣的陽光下訓練,那緊張的集合,使我們酸酸苦苦的,而且自己所在的中隊中,都是陌生的戰友,自己站在隊列里猶如墜落在茫茫宇宙中的一顆星星,酸酸苦苦的也只能在心裡默默承受,心裏面雖然想跟他們講也不好意,有點困難,就像宇宙中的星與星之間。這樣的心情難免有寂寞的感覺,不是因為孤獨而產生的那種寂寞,不由得想起了在很遠處的家。 

  家裡的父母比自己更辛苦,為了我,他們比我付出的苦更多,自己在軍訓中的這點苦,這點寂寞又算得了什麼呢?父母為了我的成長扛着鋤頭,風雨不顧。面朝黃土背朝天,朝朝暮暮,挖田種地,為了我掙錢,為了憔悴。現在天也黑了,也許他們扛着鋤頭剛從田地里回家吧!這樣想想,從心底通遍全身,不是一種滋味。 

  如果不是開學得那麼早,不是自己更想在高中就讀,我想我一定會跟父母一起扛起鋤頭幹活。 

  時間就隨着想家的念頭悄悄而去,軍訓的生活度過了兩三天,漸漸地熟悉了好些人, 認識了好多朋友。在教官的嚴格要求的訓練中,我們的這個中隊也成了一支有團結、有紀律的中隊,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天的軍訓匯操表演的時候,儘管天下着雨,我們還是順利完成了節目,表現出了我們有團結的團隊精神,風雨中,成功地完成了高中學習的第一課——軍訓,帶着愉悅的心情離開了營地——茶桑果站。 

  回想茶桑果站,回憶軍訓生活,苦中有樂,幾天的軍訓,收穫不小啊,最主要的一點就是通過幾天的軍訓,在心裏面更加懂得了集體精神、團隊精神的內在涵義,那就是團結互助。我認為軍訓的真正目的就是為了這一點,我覺得在這幾天里我長大了許多,我要把苦中尋樂的精神永遠記在心中,面對以後的學習。 

  我想,這一次軍訓將是我以後人生道路上的一段美好的回憶,因為這是我人生的歲月中的一段值得我回味的印記。 

指導教師:王翔

軍訓的點滴回憶 標籤: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軍訓的體會作文 軍訓的第一天作文 軍訓的感受作文